闪存构建全新数据中心 IDC结合SanDisk会产生什么思想碰撞

一个是著名的分析师机构,一个是业界领先的闪存解决方案提供商。双方交流能产生哪些思想碰撞?近日IDC发布白皮书《新市场、新技术推动闪存存储在中国迎来勃勃生机》。由SanDisk闪迪公司提供技术顾问和支持。

一个是著名的分析师机构,一个是业界领先的闪存解决方案提供商。双方交流能产生哪些思想碰撞?近日IDC发布白皮书《新市场、新技术推动闪存存储在中国迎来勃勃生机》。由SanDisk闪迪公司提供技术顾问和支持。

IDC认为,就中国市场来看,新一届政府创造了一些概念,从而进一步对推动社会发展、经济转型以及推动技术进步。包括政府制定的第十三个五年计划(2016-2020) 涵盖了《中国制造 2025》、"互联网+"等,这些概念需要通过创新的信息技术来推动,反过来又实现产业升级转型。

这就需要一些技术来推动全社会经济发展与转型,这些技术目前已经初具规模,包括云计算以及各类便于数据实时采集和分析、大规模处理、确保应用实现持续性能的平台系统等。而像云计算、数据分析等技术平台,需要创新的IT软硬件来支持。这就是为什么闪存能够在这几年成为大热。

前面所说一样,存储瓶颈提升成为硬性指标。随着闪存成本的大幅度下降,闪存介质的高性能、低延时和低功耗的价值愈发凸显。今天基本上所有主流存储厂商都开始支持闪存介质,有用作缓存加速的,有用于分层存储的,混合型存储开始大规模部署。

与此同时,一些新兴创业公司开始推出全闪存阵列或系统的概念,一个全新的、对闪存介质优化的架构,区别于传统存储的架构(传统阵列的软件架构之前主要针对磁盘优化)。全闪存阵列或系统能够提供极高的性能、极低的延时和对闪存介质优化过的特性,主要针对 I/O 密集型应用。

可以说,这一阶段的全闪存阵列,主要还是承载单一的、对性能和延时有苛刻要求的应用,在产品的优化方面,主要体现在提升性能、降低延时、延长闪存介质寿命和提升闪存介质利 用率(透过压缩和重删等技术)等方面。

随着全闪存阵列或系统在数据中心内的快速扩张和部署,用户开始提出更高的要求,除去性能和延时之外,要求全闪存阵列或系统能够提供企业级存储的高级功能(如快照、镜像和远程复制等)以满足混合负载以及复杂的应用部署。

IDC表示,白皮书将分享中国全闪存市场规模以及混合闪存市场规模,从2014-2019年的增长预测。并且提出未来会有四股颠覆性的力量推动数据中心存储基础架构的变革:云基础架构、软件定义的存储、 计算和持久性的结合,以及闪存采用率的增加。

白皮书将详细描述中国经济增长、转型过程中闪存市场的发展壮大。从三个趋势分析了这个巨大市场是如何孕育的,包括《中国制造 2025》对数据库即服务(DBaaS)的应用;"互联网+"对 Hadoop 以及数据湖泊的应用;以及智慧城市对物联网技术的应用等趋势分析。

想了解更多IDC关于新市场和新技术推动闪存数据中心发展的分析以及SanDisk闪迪如何以闪存构建全新数据中心的分享吗?ZD至顶网邀请到IDC中国总裁霍锦洁女士,闪迪大中华区售前技术总监艾昆先生为大家分享中国新市场与新技术如何推动闪存在数据中心的应用和发展。感兴趣的网友请持续关注我们的网站,点此报名时间:2016年6月15日14:00 - 15:30,并有专家与您互动沟通。

想要了解最先进的闪存技术和前沿解决方案,可以搜索"闪迪商用"或扫描二维码关注SanDisk闪迪官方微信。 

闪存构建全新数据中心 IDC结合SanDisk会产生什么思想碰撞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07

16: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