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Rackspace欲借收购扩大云存储版图

Rackspace欲借收购扩大云存储版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Rackspace Managed Hosting将通过收购和推出新的在线技术和存储产品来进一步加强自己的云服务。以提供托管服务器见长的Rackspace计划扩展他们的服务范围,提供按需的虚拟服务器和更多在线存储软件和存储空间。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0月24日

关键字: 云服务 云存储 RackSpa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Rackspace Managed Hosting将通过收购和推出新的在线技术和存储产品来进一步加强自己的云服务。以提供托管服务器见长的Rackspace计划扩展他们的服务范围,提供按需的虚拟服务器和更多在线存储软件和存储空间。

本周三Rackspace表示将收购扩管虚拟服务器厂商Slicehost以及在线存储提供商Jungle Disk。Rackspace传统托管业务在数据中心可以管理成千上万台服务器。Rackspace今年年初启动了IPO上市计划,并且在6月30日结束的第二季度共收入1.308亿美元,净收入420万美元。

Rackspace将自己的在线存储服务CloudFSC重新命名为CloudFiles。它提供了在线存储服务,定价为每GB存储空间15美分。Jungle Disk向企业和消费类用户提供在线存储业务,这家公司将组成CloudFiles业务部门。Jungle Disk现在采用Amazn的S3在线存储服务来为用户保存文件,并且将把CloudFiles增加产品中。

Jungle Dis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ave Wright表示:“Rackspace很适合Jungle Disk的下一步发展。我们为企业用户提供了一系列可以帮助他们解决快速增长的存储需求的解决方案。我们相信,除了Rackspace之外没有人可以更好地将这种解决方那提供给企业用户。我们将共同推动云服务的发展,向所有规模的企业提供简单而有效的存储解决方案。”

Jungle Disk还计划通过合作来增加新的服务项目。他们将与Limelight Networks合作提供一款在线内容服务,与Sonian Network合作提供托管电子邮件归档服务。

在服务方面,Rackspace将Hosting Cloud在线计算服务重新命名为Cloud Sites。一款名为Cloud Servers的新产品将基于Slicehost,并采用Xen虚拟化技术。通过虚拟服务器和按需提供计算能力,Rackspace向企业用户提供了经济的云计算产品。Slicehost提供虚拟服务器,其中包括计算能源、存储、内存以及带宽,按月向用户收取费用。

Rackspace首席执行官John Engates表示,Cloud Servers和Cloud Sites产品会吸引来那些正在采用Rackspace来托管服务器但是并没有完全利用设备空间的企业用户。现在,这些用户可以根据他们的需要只购买一部分计算能力。

这三项服务都将成为Rackspace云部门Mosso的核心产品。Rackspace将与越来越多将目标锁定在消费市场的在线计算和存储服务提供商、以及Amazon、Google和EMC等厂商提供的产品相竞争。

Rackspace首席执行官Lanham Napier发表声明称:“云计算为我们的用户提供了诸多好处,完善了我们传统管理托管服务。作为托管领域的领先厂商就要在云技术领域也占据主导地位。现在,我们明确了提供最好的云产品的目标。我们的产品将让所有企业用户享受到云技术和好处,为他们提供所有人都可以使用的简单而具有成本效率的产品,提供只有Rackspace才能提供的最佳用户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