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惠普参战固态盘市场

惠普参战固态盘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继EMC、IBM以及Sun之后,惠普成为最近一家即将推出闪存固态盘存储技术的厂商。HP StorageWorks部门技术专家Jieming Zhu表示,惠普不久将宣布向其存储阵列中采用固态盘的计划,不过他没有进一步透露具体时间。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0月24日

关键字: 闪存 SSD 固态盘 惠普 N-Gag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继EMC、IBM以及Sun之后,惠普成为最近一家即将推出闪存固态盘存储技术的厂商。

HP StorageWorks部门技术专家Jieming Zhu表示,惠普不久将宣布向其存储阵列中采用固态盘的计划,不过他没有进一步透露具体时间。

虽然固态盘的成本是硬盘驱动器的10倍之多,但是固态盘为关键应用提供了更高的性能,不仅节约了能源和空间,而且将整体成本降低下来。虽然硬盘驱动器技术的不断升级,但是“延迟问题并没有太大改观”。

Jieming表示:“最终固态盘将对基础架构产生深远的影响。”

Jieming指出,NAND技术本身也具有一定局限性。虽然应用在消费产品中不会有太大问题,但是它限制写入请求的数量要求一个新的软件层,这削弱了企业级应用的性能,新增加了一层复杂性。

他认为,最终其他非易失性RAM(MVRAM)技术将发展取代NAND技术,其中包括相变内存(Phase-Change RAM,PRAM)、旋转力矩转移随机存取记忆体(Spin Torque Transfer RAM,STT-RAM)以及惠普自主研发的记忆电阻器(memristor)技术。

他说:“当前,NAND技术将继续发展,但是超过30纳米技术的话我们就需要选择其他替代技术。”

闪存技术最终也需要操作系统层级的区域变化,例如文件系统和内存管理,但是“操作系统技术人员将关注这个问题”。

甚至英特尔公司也开始涉足固态盘领域,在上周开始出货企业级32GB固态盘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