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英特尔出货企业级32GB固态盘产品

英特尔出货企业级32GB固态盘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固态盘厂商相互竞争推出更高容量、更高速度的新产品。英特尔本周三宣布推出面向服务器、工作站以及存储系统的32GB固态盘新产品。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0月17日

关键字: 三星 Verari Sun 闪存 SSD 固态盘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固态盘厂商相互竞争推出更高容量、更高速度的新产品。英特尔本周三宣布推出面向服务器、工作站以及存储系统的32GB固态盘新产品。

英特尔公司还表示,计划将在今年年底开始向计算机制造商发送64GB固态盘样品,并且在明年年底投入更大容量驱动器的生产。英特尔竞争对手三星电子公司表示,本月初他们生产的32GB和64GB固态盘驱动器将被用于惠普的ProLiant BL495c虚拟化刀片服务器中。

这款名为Intel X25-E Extreme SATA的固态盘产品中采用了英特尔50纳米SLC NAND闪存技术,每秒读取I/O操作数可以达到35000次,每秒写入I/O操作数达到3300次,读取延迟是75微秒。英特尔还提到了这款驱动器产品在速度、可靠性以及低运作成本方面的特点。英特尔表示,以IOPS标准测量的话,这款固态盘所提供的性能水平是普通硬盘驱动器的100倍之多。因为没有活动零部件,所以驱动器本身能耗更低,不容易发生机械故障或者磨损。但是它的成本要高于传统硬盘驱动器。

市场调研机构IDC的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全球固态盘市场总收入接近4亿美元,并预计到2012那年固态盘产品收入的年增长率将达到70%。

许多厂商立即宣布将提供对英特尔新固态盘产品的支持。

Sun系统部门执行副总裁John Fowler发表声明表示,固态盘技术“将改变企业级数据中心的经济环境”。他表示,英特尔的固态盘、Sun的系统以及Solaris ZFS所组成的混合型存储池也许将成为“开放存储领域最重要的一部分”。SUn计划推出利用了固态盘高性能和低能耗特点的系统产品。

Rackable表示,他们将在自己的Eco-Logical服务器和存储系统中支持固态盘技术。Eco-Logical工程设计首席技术官兼高级副总裁Giovanni Coglitore发表声明表示:“英特尔固态盘的升级功能将帮助我们大大提升产品的存储性能。”Rackable计划将在企业级服务器产品中采用英特尔32GB和64GB的SLC驱动器,在低写入速率环境中的服务器采用英特尔80GB和160GB的MLC驱动器,

Verari表示,将在其最新的HyDrive混合型企业级存储刀片中采用英特尔的固态盘产品。这款刀片产品将X25-E和3.5英寸 SATA驱动器整合到Verari的刀片机架平台中。Verari全球市场运作高级副总裁发表声明表示,这种整合将帮助Verari提供“能够支持包括每秒最高I/O操作数在内的几乎任何业务需求的产品”。

英特尔表示,运转的X25E Extreme功率为2.4瓦,每秒I/O操作数14000次。这款2.5英寸设备提供了每秒250MB的连续读取速度以及高达170MB的连续写入速度。

英特尔表示,现在32GB的固态盘产品已经投入生产,定价大约在695美元到1000美元之间。英特尔表示,在这款产品需要被淘汰之前它能在三年之内写入高达3PB的数据,64GB版本在相同时间内的数据写入量是前者的两倍。

三星表示,他们的设备每秒读取速度为100MB,每秒写入速度为80MB,而在动态模式下能耗仅为0.5瓦,静态模式下为0.1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