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飞康发布升级产品VTL 5 强化重复数据删除功能

飞康发布升级产品VTL 5 强化重复数据删除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飞康(FalconStor)昨天宣布升级其VTL产品,应用了新版本的软件产品增强重复数据删除功能。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2008年1月23日

关键字: 数据安全 重复数据删除 VTL 飞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飞康(FalconStor)昨天宣布升级其VTL产品,应用了新版本的软件产品增强重复数据删除功能。

市场研究机构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分析师Heidi Biggar表示:“这对飞康来说是一个增强产品的重复数据删除功能的机会。今年上半年对重复数据厂商来说是一个关键时期,Data Domain等公司已经成为存储市场的关注焦点,同时也表明飞康瞄准了该领域的企业级用户。”

“企业”这个概念非常重要。这里Data Domain将主要市场目标锁定在中小企业市场领域。谈到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企业市场仍然是亟待开发的领域。许多厂商都看准了这个市场契机,他们之间的竞争也变得愈加激烈。

飞康产品中提供对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支持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但是飞康必须在这个有Data Domain、Sepaton和Diligent等强手如云的市场中证明自己特有的技术优势。同时飞康的第一代重复数据删除产品还有待多方面的检验——例如去年飞康合作伙伴Sun公司采用了Diligent提供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却没有OEM飞康公司的VTL产品。

为了扩大市场影响力,飞康昨天还宣布对其单实例存储(Single Instance Repository,SIR)进行了重复数据删除功能扩展。之前,飞康的SIR由两组双节点集群组成,但是飞康VTL Version 5提供了一个四节点集群,扩大了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共享的范围。

飞康共同创建人兼副总裁Wayne Lam表示:“我们希望使四个节点都可以共享一个重复数据删除空间,这样就确保了数据块在四个节点间的唯一性。”

ESG分析师Biggar认为这是飞康公司的明智之举。他说:“这对用户很有用处,因为它向用户展示了产品强大的可拓展性。同时也使飞康在满足企业级用户需求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虽然很多人认为飞康公司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属于后期处理(post-processing),而不是内嵌处理(inline-processing),但是飞康公司则表示他们实际上是在备份过程中执行重复数据删除的。市场研究机构IDC分析师Laura DuBois表示:“如果他们能够凭借这种方式增强重复数据删除功能的话,他们就可以获得更多高端企业用户的青睐。”

这种技术是否能够在用户中间取得成功目前还不能确定。市场分析公司Baird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不少大型企业用户对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并不感兴趣,但是也有分析师对这种说法表示质疑。

Heidi Biggar表示:“ESG最近的一次调查显示,15%的受访者都使用了某种类型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这对于一项新兴技术来说是一个很高的采用比例。”

因为目前用户对数据安全的需求越来越高,所以飞康还对VTL软件安全性进行了一系列的升级,其中之一就是Virtual Tape Shredding,这是一种可以在虚拟磁带数据被删除之后对磁带进行清除的算法。Lam表示:“它可以对存储了虚拟磁带数据的磁盘进行重新目的化(Repurpose)并且安全地清除这些磁盘上的内容。即使已经删除了数据,但如果你做刑事技术还原的话这些数据仍然还是保存在磁盘上的。”他解释说,这种算法是依据美国国防部5220.22-M数据删除标准对磁盘进行内容清除的。“你可能会惊讶有如此多的用户都需要这个技术特性。”

此外,飞康还增加了一项名为Secure Tape Export的技术特性,Secure Tape Export使用128位加密算法,在VTL上数据的写入物理磁带之前对这些数据进行加密,“这样我们就不必集成别的工具来完成数据加密工作了,”Lam说道,现在他们就不用再配置Decru等厂商的设备了。

有的用户认为这些技术特性是非常重要的。位于纽约Parsippany的美国国际集团(AIG)旗下AIU部门系统管理员Bob Steinberg表示:“在目前的安全环境下,数据安全性尤为重要。Virtual Tape Shredding等技术使IT经理对他们数据的安全性更加放心。”

AIU正在使用的是飞康VTL产品的早期版本,Steinberg解释说目前10TB的数据中大多数是测试数据,但即使是这样也要求数据具有较高的安全性。他说:“安全领域的革新速度是非常快的。”他表示希望公司能在半年内应用VTL version 5版本。

除了安全功能外,飞康昨天还宣布对集群性能进行拓展,将两个独立的VTL version 4.5四节点集群相连接。Lam表示:“这大大降低了物理磁带的成本,简化了IT员工对物理磁带的管理工作,这样用户向Iron Mountain等厂商发送磁带的数据也有所减少。”

已经上市的VTL 5中预装软件与FalconStor E50应用捆绑在一起,起价为53000美元,只安装了软件的VTL 5定价还未公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