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本地复制:无缝保护、恢复数据

本地复制:无缝保护、恢复数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你是否正在面临如此局面:客户正准备在线提交订单,可是系统却没有响应。数据库已经被破坏,订单丢失。

作者:Stor-Age【原创】 2008年1月23日

关键字: 复制 恢复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你是否正在面临如此局面:客户正准备在线提交订单,可是系统却没有响应。数据库已经被破坏,订单丢失。

    HP存储针对用户遇到的问题,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即在你的指挥下采用HP StorageWorks Business Copy、HP Data Protector和Instant Recovery and HP Application Recovery Manager,频繁的数据库快照被储存在HP StorageWorks XP磁盘阵列和HP StorageWorks企业虚拟阵列(EVA)中。当发生数据库损坏,损坏卷的最新副本被使用,于是操作会重新启动而不间断用户订单服务。你的客户不会感觉到数据库曾经宕机。

    HP解决方案的好处在于结合了简约管理和先进的本地复制技术,帮助客户改进了应用可用性,减少了业务中断,并且将复制处理和关键的Microsoft、Oracle、SAP应用进行了集成。

    让我们通过一个实践案例体会一下HP存储本地复制解决方案。

    每到夏季,游客会云集在位于波罗的海的斯堪地纳维亚度假胜地——美丽的丹麦岛屿博恩荷姆(Bornholm),使得该岛的人口比常住人口的43000人增长一倍。

    历史上,博恩荷姆岛上有6个行政区域,每个区域都有各自的IT处理和基础设施。结果是,存在过多的员工,运营之间是分离的,并且各种决定指向错的方向。超过20种不同的备份计划和许多分离的网络导致了存储、管理及存取信息的混乱无序和困难。2003年,该岛居民要求对现有系统进行改造,希望建立一个效率更高、成本更低的更好的服务系统。为了响应居民,该岛政府(BRK)把6个区域合为一个,并促成了很多改革。

    IT部门在原有的一个机房构建了一个大型数据中心,把来在6个区域内大多数采用的直连存储的150台不同厂商的服务器,整合到一个地点的80台HP ProLiant服务器,并与HP SAN相联。这一工作节省了服务器管理时间,提高了效率,节约了大约30%的成本。BRK还把其多个网络减少至2个:一个用于区域城市行政管理,一个用于岛内教育系统,为大约3000位政府雇员服务。

    对数据中心的整合使得对于业务和技术的投资结合起来,用于战略性的服务和增长计划,使得备份效率、存储能力和可用性有所改善,并确保了服务的持续性。

    在这个解决方案中,部署了一个基于HP StorageWorks技术的HP SAN和备份解决方案;在ProLiant DL380服务器和HP BladeSystem服务器刀片上采用VMware实现了服务器虚拟化。实施后的效果是:简化了存储管理,进而提高资源利用并减少人工;可以为满足政府服务需求快速部署服务器和应用;存储规模可以轻松扩展以适应业务成长;减少备份时间达60%;磁带成本也减少了。

    从业务角度看,采用新系统的好处是:提高跨IT基础架构资源的持续服务能力和可用性;为实时决策提供了更好的信息支持;降低了IT基础架构的支持成本;增强了存储的实用性并优化了IT投资;可以更快回答客户问题,提供更快响应速度的服务;改善了数据保护和恢复。

    BRK之所以选择HP存储的本地复制解决方案,是因为HP的解决方案所带来的中断最小,嵌入HP StorageWorks Enterprise Virtual Array (EVA)磁盘阵列的HP StorageWorks Business Copy EVA Software创建可以关联到备份服务器上的快照和克隆,使得进行备份并不需要中断工作卷。此外,HP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即时数据恢复,HP Data Protector Software提供“即时恢复”功能,这是个让用户直接从快照/克隆进行恢复的功能。它给了用户一个恢复点目标(RPO)指向最后快照/克隆的时间。快照/克隆会比备份到磁带(无论物理还是虚拟)上都更频繁,因此恢复更“即时”。另外,HP Data Protector Software集成了主要数据库和应用,例如Microsoft Exchange 2007或Windows 2003上的Oracle,可以进行应用备份和恢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