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2007年度10大火鸡奖获奖名单

2007年度10大火鸡奖获奖名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年一度的感恩节快到了,我们再一次荣幸地推出我们的年度火鸡大奖,用以表彰在过去的一年里,存储网络世界中发生的“火鸡事件”。

作者:存储时代/许薇(编译)【原创】 2007年11月22日

关键字: Scentric BakBone 数据丢失 数据安全 博科 灾难恢复 Agami NAS Isil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美国,一年一度的感恩节快到了,我们再一次荣幸地推出我们的年度火鸡大奖,用以表彰在过去的一年里,存储网络世界中发生的“火鸡事件”。

    那么在你大嚼火鸡三明治或者南瓜派的时候,看看这篇文章吧。大奖的排名顺序没有什么特别,但是我们启用了特别的、“带有浓厚节日气氛的”评分系统。如果你对这篇文章里提到的内容感到同意、不同意或者有话要说,请在留言板上告诉我们。

    No. 1:灾难恢复火鸡奖

    一家正在扩张的数据中心供应商,在扩展到全国一年后,如果经历了一场严重的停电,情况会怎样?我们在7月24日看到了答案,当天旧金山很多地区停电,365 Main公司的数据中心陷入瘫痪。

    下面是事情的概况:该公司的备用发电机没有按照人们设想的那样开始工作。这也许还情有可原,但是不能让人原谅的是365 Main公司花了4天的时间才找到问题所在——备用发电机的柴油机控制器的代码有问题。到了这个时候,该公司的客户已经愤怒了,Craiglist、Six Apart、Technorati和Yelp等网站都受到了影响,愤怒的客户开始嘲笑365 Main公司应该是“365.98 Main公司”,并且对该公司的员工进行人身攻击。据说有很多客户排队等候在365 Main公司在旧金山的总部大楼之外,要求该公司给一个说法。

    好在365 Main公司处理得比较得当,向客户解释了事情的原因并致歉,还提供了多种赔偿。9月13日,365 Main公司在奥克兰州设立了第二个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和旧金山的数据中心彼此相连。

    火鸡指数:2007年度10大火鸡奖获奖名单                          

    No. 2: 女王陛下的火鸡奖

    英国政府在这个奖项上独占鳌头,它丢失了两张光盘,其中几乎包含着这个国家一半人口的详细信息。

    这两张光盘中,包含了2500万人的福利信息,其中绝大部分是儿童,这两张光盘是在从女王陛下的英国税务及海关总署(Her Majesty's Revenue & Customs,HMRC)运送到英国国家审计署(National Audit Office,NAO)的路上丢失的。

    由于HMRC的麻烦惹得太大,这次的数据丢失事件在英国已经开始演变成为一场政治事件,一些观察家甚至以此为依据,质疑羽毛未丰的英国首相Gordon Brown内阁,怀疑其是否有足够的执政能力。

    英国财政大臣Alistair Darling已经被英国最近的信用危机弄得焦头烂额,这场危机是由英国著名的抵押公司Northern Rock引起的,现在Alistair Darling还要就光盘丢失的事件给公众一个交代,可怜的Alistair Darling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既然加大警务方面投资的行动已经揭开了序幕,他的内阁成员也许是认为与其拖延下去,坐以待毙,不如及早给公众一个交代。

    火鸡指数:2007年度10大火鸡奖获奖名单

    No. 3:监狱火鸡奖

    很多IT观察家都认为博科(Brocade)的前CEO Greg Reyes应该得到宽大处理,他面临着多项指控,其中最严重的指控是认为他在股票期权方面为博科的高管舞弊。

    Greg Reyes执掌博科的时期,作风大胆,也引起了不少争议,离开该公司之后,Reyes为一家会计事务所张贴海报,淡出了公众的视线,直到针对他的诉讼开始之后,才重新引起大众的注意。他宣称董事会曾经把一大笔咨询费推到他头上,这一言论引起了媒体的强烈兴趣,让他重返报纸头版。

    火鸡指数:2007年度10大火鸡奖获奖名单

    No. 4:未解的IT之谜火鸡奖

    美国的退伍军人事务部(Department of Veterans' Affairs)去年登上了报纸的头版,该部的一名员工把包含有大量保密信息的笔记本电脑带回了他在马里兰州的家里,然后电脑失窃了,这一事件引发了对退伍军人事务部整个数据安全性策略的质疑。

    尽管那台笔记本电脑最终了回来,该部门也对整个的安全策略进行了一次大的调整,但是对于该部门保护自身数据的能力,公众仍然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例如,美国政府问责局(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最近就警告说,退伍军人事务部有可能还存在有其他数据失窃案件。

    美国政府问责局(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的人力资源和信息管理问题总监Valerie Melvin在U.S. Senate Committee就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事件作证的时候表示,退伍军人事务部的安全策略中仍然存在漏洞。

    他详细介绍了美国政府问责局的审计人员在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的四个办公地点发现了123起“IT设备丢失”事件,其中包括53台可能存有敏感信息的计算机。

    火鸡指数:2007年度10大火鸡奖获奖名单

    No. 5:数据丢失火鸡奖

    今年秋天,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数以千计的学生的数据丢失了,这还只是Iron Mountain公司磁带丢失事件的冰山一角。尽管有证据表明人们相信该厂商将公开地解决数据丢失问题,Iron Mountain公司对此仍然保持缄默。你花了钱,却发现自己只是在碰运气。毕竟Iron Mountain公司还在提供数据服务业务,不是么?

    火鸡指数: 2007年度10大火鸡奖获奖名单

    No. 6:展会火鸡奖

    在今年春季于Texas州的Grapevine举办的SNW大会上,最有趣的事件是:展会的组织者与多家代表非参展厂商的公共关系人士之间的相互指责。显然,该次展会的组织者坚持的是“先给钱,再服务”的立场,甚至使用新闻发布室也需要预先支付费用。绝大部分的与会者都倍受冷落,有些人甚至相当愤怒,他们实在无法理解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人来参加这样的一个展会,Gaylord Hotel一楼大厅的展会现场几乎空荡荡的。

    火鸡指数: 2007年度10大火鸡奖获奖名单

    No. 7:账目处理火鸡奖

    Bakbone Software公司又怎么了?一方面,该公司和其他成功的新兴公司一样,增强了它的数据保护产品、培养支持伙伴,取得认证,还加入了CDP。

    另一方面,尽管经过多年的努力,Bakbone公司还是不能处理好自己公司的帐目。天哪,有没有哪位好心人能够给这家公司介绍一位好一点的会计啊?

    火鸡指数: 2007年度10大火鸡奖获奖名单

    No. 8:捉迷藏火鸡奖

    当事情不像人们所估计的那样一帆风顺时,我们许多人会对问题视而不见,同样,许多公司也会采用逃避的办法,希望问题会自行消失。今年秋季已经宣布濒临破产的数据分类和搜索供应商——Scentric公司就是其中一员。此前数月,已经有传言称该公司由于未能寻找到新的资金投入,已经濒临倒闭边缘。该公司的营销SVP Larry Corrnier坦言公司董事会急切盼望公司能被收购。

    本月早些时候,Corrnier忽然成了Lefthand Networks公司的营销副总裁,这多少让人们对Scentric的倒闭感到有些奇怪,Corrnier的这次跳槽事先没有向外透露任何消息。

    虽然并不是官方声明,但在18个月的秘密行动,并损失了1700万美元之后,几乎可以肯定地说Scentric公司已经歇业大吉。

    火鸡指数: 2007年度10大火鸡奖获奖名单

    No. 9:自欺欺人火鸡奖

    NAS领域的新兴公司Agami在今年早些时候,悄然改组了公司的管理层,其后,该公司发布了一系列的消息,宣布有谁离开了这家公司,又有谁新近加入到了这家公司中来。

    就在该公司的首席财务官 Dean Seniff离开Agami公司的一周之后,首席技术官David Stiles就被任命为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最有意思的是就在这项任命公布的前一天,该公司还坚持表示短期内不会有重大的人士变动。

    该公司同时也改变了公司对Seniff离职原因一事的官方态度。最初Agami对外宣称Seniff是出于个人意愿从公司辞职,但稍后Stiles承认是他要求Seniff辞去公司首席财务官职务的。

    从年初开始,关于该公司业务健康状况欠佳的传闻就一直不绝于耳,公司高层管理人员之间的“抢凳子”的好戏不断上演,但是这种游戏显然不能帮助该公司把NAS的市场份额从NetApp和EMC手中抢过来。

    火鸡指数: 2007年度10大火鸡奖获奖名单

    No. 10:首次公开募股火鸡奖

    你知道,接下来就要轮到这个奖项了。我们很不愿意提到它,过去的几个月对于NAS专业厂商Isilon公司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日子,该公司去年公开上市,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其后,该公司的状态就一直低迷,似乎失去了前进的动力。

    尽管该公司承诺将在今年的某个时候实现收支平衡,但是这个计划并没有实现。在经历了艰难的第一季度之后,Isilon公司在第二个季度仍然出现了亏损,该公司认为这主要是由于项目推迟以及对销售团队进行培训造成的。

    上个月,该厂商不得不调低了第三季度经营预期,表示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是该公司欧洲业务出师不利,以及该公司的主要客户柯达公司削减费用造成的。在本月早些时候,Isilon公司推迟了第三季度10-Q报表的发布,该公司的审计委员会还没有确定一些项目是销售给分销商还是销售给了最终客户。

    该厂商面临着来自EMC和NetApp的激烈竞争,该公司最近宣布更换了CEO和CFO,希望能够稳定公司的局面,解决目前的执行问题。该公司的创始人Sujal Patel重回Isilon掌舵,该公司还在最近发布了新的高端硬件产品,并且宣布已经推进了集群文件系统的封装技术。这些举措是否能够挽救Isilon公司,仍然需要时间来证明。

    火鸡指数: 2007年度10大火鸡奖获奖名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