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博科推出DCX高端交换机和8GFC支持

博科推出DCX高端交换机和8GFC支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博科昨天正式推出了其交换机产品线中的新款高端交换机——DCX Backbone,将博科与思科公司之间的激烈竞争推向白热化。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月之暗面 2008年1月23日

关键字: 交换机 DCX 博科 DCF 8GFC 8Gb 光纤通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博科(Brocade)公司昨天正式推出了其交换机产品线中的新款高端交换机——DCX Backbone,将博科与思科(Cisco)公司之间的激烈竞争推向白热化。

DCX Backbone是博科在去年十月宣布的数据中心架构(Data Center Fabric,DCF)策略的关键组成部分。DCF架构集成了基于博科交换机的网络,加入了增强的服务器虚拟化支持和服务质量控制功能,并且提供了对FCoE等新型技术的支持和管理。

不久博科和OEM合作厂商Sun将开始出货这款DCX交换机产品(今年下半年其他合作伙伴将开始出货该产品)。DCX交换机平台支持8Gb光纤通道(8GFC)和光纤连接(Fiber Connector,FICON),以及这些协议的1/2/4Gb版本。此外,这款交换机还支持1Gb以太网、FCIP和iSCSI连接。

博科推出DCX高端交换机和8GFC支持

博科DCX前视图

此外,博科公司昨天还宣布为它的48000导向器交换机提供8Gb光纤通道支持。DCX交换机还提供了与多款博科导向器的低速连接,其中包括Brocade 48000、前McDATA公司的产品——Mi10K和M6140导向器。

博科的竞争对手思科公司目前还没有推出8Gb光纤通道产品,但是思科公司新闻发言人Lee Davis表示相关产品已经在研发中了。她表示:“思科将在今年下半年提供对8Gb光纤通道技术的支持。”她强调说,用户不必为了提升速度而购买新的机架,思科将会推出针对MDS交换机的线卡(Linecard)。

博科表示,今年年底将针对支持FCoE、iSCSI和Data Center Ethernet(DCE,或由IEEE创建的Converged Enhanced Ethernet)协议的DCX交换机推出一款10Gb以太网接口卡。

除此之外,HBA卡和针对特殊刀片服务器的数据中心以太网刀片(去年10月推出)也是DCF产品路线的主要组成部分。这些提供了与DCX连接及应用互操作性的HBA卡将在今年年底推出,而且博科表示将不会由OEM厂商代工,主要由博科公司自己制造生产。

每台出货的DCX交换机都支持高达448个端口,其中包括384个FC接口和64个ICL(交换机间连接)接口。如果将两台设备连接的话,接口总数就达到了896个,其中包括768个FC接口和128个ICL接口。

博科表示,EMC的Invista、富士通的Eternus和EMC的RecoverPoint等应用都可以在DCX交换机上运行。另外一款静态数据(Data-at-Rest)加密应用也将在今年年底亮相。

DCX交换机还支持每个端口上的集成路由(Integrated Routing)、基于应用的QoS、数据流、传输阻塞管理(Congestion Management)、特殊应用性能报告以及线路速率管理(Line-rate Management)。博科产品营销经理Mario Blandini表示:“我们之前就推出过这些功能特性,但都是基于端口的。现在这些功能还可以应用于虚拟机设备,并且是在固件中执行的。”

显然DCX交换机是针对博科公司大型企业用户的一次重要升级,例如Lufthansa Systems、KPN和EDEKA Data Center等知名企业机构都是博科交换机最早的用户。而对于其他用户,这款DCX交换机产品可能带来的市场影响还是个未知数。尤其是思科,该公司在数据中心和存储策略方面的下一个举动将对企业用户如何何时考虑升级到DCX平台上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博科拒绝透露博科对DCX交换机的定价细节。但是一位Sun公司的新闻发言人表示,Sun将会以起价179000美元出售这款DCX交换机。

StorageIO公司高级分析师Greg Schulz表示:“就目前来说,DCX交换机的最大缺点就是对许多用户来说它的体积太庞大了。然而也可以这么想:博科为用户提供了支持更多刀片和功能性的平台拓展空间。”在他看来,最近过多关于DCX的新闻也反映出博科开始偏离主要的导向器业务路线,这对博科来说是具有一定风险的。

他表示:“目前博科现有的48000系列和McDATA的6000系列也同时在市场上出售。因此博科在满足市场需求和获得DCX用户两者之间取得平衡的同时应该尽量谨慎,不要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