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飞康运营态势向好 新产品正在酝酿之中

飞康运营态势向好 新产品正在酝酿之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虚拟化方案供应商FalconStor正计划再度推出新产品,这套方案将首次将其VTL(即虚拟磁带库)与FDS重复数据删除技术集于一身,且号称能够将存储成本一举降低50%。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4年2月24日

关键字: FalconStor VTL FDS 飞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虚拟化方案供应商飞康(FalconStor)正计划再度推出新产品,这套方案将首次将其VTL(即虚拟磁带库)与FDS重复数据删除技术集于一身,且号称能够将存储成本一举降低50%。

FDS(即文件-接口重复数据删除系统)能够实现后处理及/或并行块级别重复数据删除功能,而且能为CIFS及NFS带来高达1500MB每秒的数据采集速度(相当于每小时5.4TB)。

该产品将FDS与VTL两款产品集成在优化备份与重复数据删除方案v8.0(即Optimised Backup and Deduplcation Solution,简称OBDS)当中,并利用一套统一用户界面加以管理。根据该公司的说法,这套方案能够将存储成本降低最高50%。

该公司计划将所有技术整合到同一套平台之上。通过一份录音声明,飞康总裁兼CEO Gary Quinn表示:“我们将在今年年内陆续公布新的解决方案,从而将所有数据管理要素纳入一套单一且统一的数据管理及服务平台当中,同时配备通用用户界面。我们将推出的解决方案包括迁移、业务连续性、保护与恢复以及今天发布的优化备份与重复数据删除产品。”

FalconStor运营态势向好 新产品正在酝酿之中 

飞康的平台概念图

飞康指出,OBDS 8.0包含以下特性:

  • 在单一节点上管理块与文件备份及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将硬件需求量降低50%。
  • 具备广域网优化与传输中重复数据删除功能的级联复制。客户可以“将多种类型的数据以级联方式快速复制到多个位置。这一机制能够在将数据由数据中心迁移至远程位置时增加额外的可恢复层及数据访问能力。”
  • 与v7.0产品相比,NAS执行速度提高300%,且能够实现每小时6TB的持续平均传输速度。
  • 新的VTL接口与VTL v7.5相比速度提升35%,利用单一节点可实现每小时11.2TB的持续数据传输能力。
  • 由于“单一节点的持续性能等于或者高于竞争对手的多节点解决方案,而且不会对备份服务器造成影响”,因此不再需要赛门铁克/Data Domain Boost作为辅助。
  • 平均备份时长仅为原先的约三分之一——由过去的8小时缩短至现在的2.8小时——因此IT管理员用于管理备份的时间也随之降低65%。
  • 复杂性更低——“利用智能驱动设置对本地及远程部署进行优化,同时利用统一报告系统应对存储与增长管理任务”。

OBDS 8.0还提供纯软件购买选项。这套方案能够与戴尔、IBM或者日立硬件(包括服务器与存储设备)加集成,也可以作为现有存储体系之上的网关功能使用。

其它产品新闻包括:

  • 飞康持续数据保护(简称CDP)7.6与网络存储服务器(简称NSS)7.6目前已经正式推出。
  • “CDP 7.6在更新之后已经将备份及数据恢复时长由过去的几小时缩短至几分钟,而且自动恢复功能的适用对象涵盖微软Windows、Linux以及VMware与Hyper-V服务器。”
  • “NSS 7.6提供存储虚拟化功能,能够将存储及管理功能成本降低50%以上。”
  • NSS扩展集群“将适用距离由过去的五十公里增加到一百公里——与其它扩展集群一样,距离会对延迟产生影响”。
  • 级联多站点复制功能。
  • 管理控制台界面提供汉语支持。

运营状况

在经历了超过十五个季度的连续亏损之后,飞康终于在本财季宣布利润突破冰点、再次恢复盈利能力。2013财年第四季度营收为1460万美元,其中净利润为90万美元。

上年同财季的营收数字为2250万美元,但亏损额却高达230万美元。2013年第三财季营收为1470万美元,亏损为230万美元。

 FalconStor运营态势向好 新产品正在酝酿之中

纵观整个2013年,飞康营收总额为5860万美元,亏损总额则为1090万美元。2012财年的营收总额为6540万美元,亏损则为1500万美元。再向前追溯,2011财年营收总额为8290万美元,亏损高达2340万美元。经过财政缩减,飞康运营收入迎来大幅下降,但通过图表可以看到亏损额在整体营收中所占比例也有所减少。我们似乎可以指望飞康在2014年全年将净利润推向正值——前提是他们能继续保持当前运营态势。

飞康CEO兼总裁Gary Quinn指出:“我们很高兴能在2013年第四季度恢复企业的盈利能力。公司逐步改善的财务状况证明,我们长期以来的努力已经得到回报;此外,我们还将继续遵循这一发展态势、从而实现未来的持续增长。除了密切关注自身成本结构之外,我们还将建立起更多创新型技术方案并更新销售规划,从而为客户带来更多实践价值。”

飞康确实经历了一场漫长而可怕的存亡挣扎。让我们共同祝愿这家企业能够真正迎来运营拐点,并将平台产品推向全新的发展阶段。

OBDS 8.0与飞康迁移、持续性、保护与恢复7.6产品的纯软件版本目前已经投放市场,能够作为集成化设备或者基于现有存储体系的网关方案通过飞康的销售渠道为客户提供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