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两阶段备份:加速备份、增强SAN性能

两阶段备份:加速备份、增强SAN性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你是否正在面临这样的挑战:业务高速成长,大量数据被频繁备份,单个简单文件的恢复必须无延迟的进行。

作者:Stor-Age【原创】 2008年1月23日

关键字: HIS 可持续性 业务连续性 SAN 备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你是否正在面临这样的挑战:业务高速成长,大量数据被频繁备份,单个简单文件的恢复必须无延迟的进行。

    如何迎接这个挑战呢?HP公司的HP StorageWorks Virtual Library System(虚拟磁带库系统)通过同时仿真多个磁带驱动器,可以并行处理更多备份工作,从而减少备份时间。另外,由于数据是在磁盘上,所以单个文件的恢复非常快速。

    如果你在制定业务连续性和可用性策略时选择了两阶段数据备份和恢复,将会改善数据恢复性能;减少非计划停机所带来的成本;保持磁带在驱动器中满足远程保管,以及防止病毒和数据损坏。

    让我们看一个实际的客户案例。

    SA Eagle是南非第四大短期保险公司,如同所有保险公司一样,该公司有着非常独立的数据和客户记录。他们需要能够备份和恢复所有数据,不仅仅是满足日常的工作需要,而且要考虑到灾难恢复。该公司在全国有4个数据中心,要对4个中心的数据进行备份。数据是在夜间进行备份,采用无人值守备份方式备份到磁带库中。这样会使公司面临备份失败的危险。除了备份失败可能带来的运营风险外,SA Eagle还为满足与灾难恢复相关的管理和法规遵从措施,进行了大量投资。灾难恢复计划成功的核心是一致的、可靠的、可以确保数据可用性的备份解决方案。

    SA Eagle所需要的新备份解决方案需要满足以下要求:改善备份成功率。过去的第一次备份完成率是98.32%,他们希望新方案可以把这个数字提高到99.99%以上;对现有灾难恢复计划有所补充和完善,新系统要满足公司的灾难恢复计划处理需求;与IBM Tivoli Storage Manager一同工作,该公司正在使用EMC SAN和IBM Tivoli Storage Manager管理其存储,新解决方案必须和在已有架构内运行;单一备份-恢复解决方案,该公司正在使用一个混合的备份解决方案,这使得管理起来很困难,所以希望新方案是个企业级的解决方案;减低备份成本,磁带不便宜,SA Eagle需要的新方案可以减少磁带的使用,另外,磁带需要大量的维护和管理,这方面的成本也需要减少;在线恢复操作,从磁带上恢复数据是耗时和笨拙的,该公司希望在运营环境内减少恢复时间,把调用磁带所损失的时间最小化,并改进时间恢复操作时间。

    通过招标,SA Eagle选择了HP StorageWorks 6000 Virtual Library System。这个结果不仅缘于SA Eagle的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极力推荐,更因为SA Eagle长期与HP公司合作并使用HP存储解决方案。该公司发现HP解决方案的可靠和无差错,以及HP技术支持总能做出快速响应和正确帮助。

    整个系统安装很顺利,HP StorageWorks 6000 Virtual Library System可以和IBM Tivoli Storage Manager轻松集成——虚拟磁带系统将自己作为磁带与软件结合,安装是无缝的。采用了HP的新系统,该公司改善了备份的可靠性,增强了其灾难恢复的选择并改善了灾难恢复计划的能力,同时优化了磁带使用。备份成功率从98.32%提高到99.99%。另外,该系统将减少IT人员花费在备份管理上的时间。

    在安装HP解决方案前,SA Eagle每天运行93个单独的备份操作,平均一天有一个备份操作失败。自从安装了HP的解决方案,没再出现失败记录。HP解决方案还具有可扩展性,允许用户轻松增加存储满足未来之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