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首款企业级SaaS产品亮相 产品策略初见端倪

EMC首款企业级SaaS产品亮相 产品策略初见端倪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于昨天正式推出了旗下第一款企业级Saas(软件即服务)产品,向使用Mozy(EMC去年出资7600亿美元收购)技术的长期产品策略中增加了新的产品支持。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2008年1月23日

关键字: 备份 Mozy SaaS Eee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于昨天正式推出了旗下第一款企业级Saas(软件即服务)产品,向使用Mozy(EMC去年出资7600亿美元收购)技术的长期产品策略中增加了新的产品支持。

现在EMC公司已经正式创建了SaaS业务部门,并且推出了EMC Fortress技术平台,为特定产品服务项目提供集中化监控和评估。

EMC公司SAAS业务部门产品和运营副总裁Harsha Ramalingan表示:“EMC Fortress实际上是专门针对Saas的技术平台。”Ramalingan没有透露具体的技术细节,只表示Fortress项目是建立在EMC自己的知识产权基础上的。

去年秋季在美国波士顿召开的Innovation Day大会上就曾暗示公司将在这方面有所举动,当时EMC公司有关负责人只简单地表示暂为保密的Project Fortress技术项目主要是在SaaS应用中加强安全、验证、监控以及对使用情况的追踪等功能。

应用之一就是Mozy公司的在线备份产品Mozy Enterprise,这款应用主要针对那些需要对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远程Windows服务器进行数据保护的用户。

目前Mozy Enterprise已经上市,定价为笔记本电脑每个月5.25美元和每个月每GB存储容量70美分;针对Windows服务器用户的定价为每月每台服务器9.25美元和每GB存储容量2.35美元。

EMC还打算基于Fortress技术推出一系列SaaS附加产品,Ramalingan只大致将其描述为一系列“信用数据服务”。

他还表示:“其中会包括备份、灾难恢复和归档等技术特性。因此,我们不会为附加服务定下一个具体的时间进度,但是今年我们推出之后用户一定会看到更加丰富的功能特性。”

EMC已经将备份技术作为未来产品策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去年四月,EMC首席执行官Joe Tucci在2007春季网络存储世界(SNW)大会上宣布了这个产品计划,当时他表示SaaS技术将成为之后EMC推出一系列产品的重点,而在线备份技术则将是产品计划的“重中之重”。

在这个领域内EMC面临来自多家厂商的严峻挑战,其中包括Iron Mountain和塞们铁克,但是目前EMC还没有公布其SaaS相关产品策略。例如,到目前为止我们还不清楚EMC公司高度机密的“Hulk”和“Maui”技术与Project Fortress项目有什么联系,而且EMC针对其SaaS平台将推出哪些服务或者应用都还是未知数。

EMC还表示将未来工作的重点放在向用户推广SaaS技术优势上,此外EMC还与Verizon等厂商签订了OEM合作协议,以得到这些厂商对Mozy Enterprise等产品的技术支持。

分析家论坛Wikibon指出,EMC的SaaS技术能否取得成功主要取决于EMC是否能够成功将多款产品整合到SaaS服务中,而且他们注意到现在有许多企业CIO和IT经理都在采取措施尽量避免使用SaaS产品。

例如上个月Google公司企业级部门产品负责人Matthew Glotzbach就提醒说,现在大多数的企业CIO和IT经理都还不完全了解这项技术。

Ramalingan表示,这些障碍都是可以克服的。他说:“一般情况下要想使用户的观念有所转变,就必须经过一个逐步推广普及的过程,让用户慢慢接受这种技术理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