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推DLm6000虚拟带库 支持大型机重删功能

EMC推DLm6000虚拟带库 支持大型机重删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推出了下一代大型机虚拟磁带库DLm6000以覆盖主数据和备份数据需求。DLm6000是一款模拟磁带存储、基于硬盘的系统,可支持EMC VNX存储阵列和Data Domain重复数据删除设备。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8月9日

关键字: VTL DLm EMC 重复数据删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存储频道 8月10日编译:EMC将推出新的DLm6000大型机虚拟磁带库以覆盖主数据和备份数据需求。这是对Bus-Tech MDL-100v的一次升级,MDL-100v是一个介于大型机和开放系统虚拟磁带库(例如EMC Disk Library、飞康软件VTL、昆腾DXi阵列或者Sepaton阵列)之间的设备。EMC在去年11月收购Bus-Tech,现在已经推出了DLm6000。

IBM有容量为1PB的TS7680 ProtecTIER重复数据删除网关,Oracle有Virtual Storage Manager (VSM v5)和Virtual Library Extension (VLE)产品,采用ZFS技术,最高容量3.5PB。

早在2009年,EMC的DLm是一个非重复数据删除的大型机VTL,虽然它支持压缩技术。讽刺的是,接下来Shoden采用Data Domain删除来自大型机的冗余数据。如今这个业务面临来自EMC的更大挑战。

DLm6000挂接到一个Z/OS大型机上,可以利用后端VNX存储和/或者Data Domain 890。EMC表示,这是一款单一产品,而且事实上是唯一一个可以“通过一个整合的全磁盘系统覆盖全系列大型机磁带工作负载”的单一产品。这里所说的磁带工作负载包括“备份和恢复、批量处理、DFHSM迁移和数据归档”,大型机用户不再需要多个系统来做这些磁带相关的事情。这听起来很吸引人。

备份数据到DD890,生产数据可能放进VNX,恢复速度远远快于物理磁带驱动器。

FICON用于连接大型机到DLm,它能够表现为IBM 3480、3490和3590这些大型机的磁带驱动器。

目前有两种DLM产品:DLm6000高端系统,有2-6个虚拟磁带引擎;DLm120低端型号,有1个或者2个引擎。DLm120可以有2个或者4个FICON端口,6000可以有4到12个FICON端口。

DLm120压缩前的容量从9.5TB到96.5TB不等。DLm6000的逻辑容量从40TB到5.7PB不等。VNX有SAS驱动器接口,DD890有SATA II接口。DLm最高吞吐量是2GB/s或者7.2TB/h。

DLm可以将重复数据删除格式的内容复制到一个或者两个远程站点作为灾难恢复使用。

总的来看,似乎EMC已经凭借新的DLm6000产品在这场竞赛中超过了IBM、Oracle和Shoden。如果关于整合工作负载的说法是真的,那么它相比竞争产品就有更大的吸引力。

DLm6000将于9月开始供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