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专家提醒用户控制移动设备数据

专家提醒用户控制移动设备数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专业人员教你如何巧妙地避免非结构化数据泛滥造成的危害。

作者:存储时代/许薇(编译) 来源:许薇 2007年12月6日

关键字: 数据安全 闪存 IP SAN usb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按照Tory Skyers自己的说法,他是个边缘人——站在存储的边缘。

他是这样定义企业网络的“边缘”的:任何移动设备都通过这个点向SAN添加内容。这些设备包括:iPod、Zune、PSP、Treo、Blackberry、Psion、笔记本和桌面电脑、USB闪存、外部硬盘驱动器等,这个名单还可以一直列下去。

他用了两个法宝来对付不留心的客户,让他们遵守策略或者停止不适当的行为。今天早上,他在Storage Decisions的大会上这样告诉听众,“恐惧和金钱是两个很好的工具。”

Prudential Fox & Roach Realtors的高级系统工程师Skyers表示,“从金钱的角度来衡量,什么样的数据值得存放在你的笔记本电脑里?什么样的数据值得存放在你的iPhone中?如果没有保存你的通讯录,情况会怎样?”这些问题通常会引发客户的思考。

他举了一个最近的例子,一位执行官想把自己的iTunes目录存放到公司服务器上。Skyers表示,“我告诉他,如果用户将iTunes卷存放在服务器上,平均每个用户每14天会花费670美元。”他表示,增加5个用户每个月会花费1,300美元之类的事实会让用户非常吃惊,促使他们开始认真考虑这一问题,并且在自己的公司内强化可接受的使用策略执行情况。

Skyers表示,IT部门也不应该在强制执行的范畴之外。因此,当他想保存喜爱的图片或者处理个人文档的时候,会将钥匙链上的8GB的USB闪存接到机器上,他不会把这些文件保存在公司的服务器上。

Skyers鼓励存储专业人士建立一些自己的社交网络。

多接触一下营销部门,帮助他们用更聪明的方法保存数据以及使用互联网。

如果法律部门还没有充分意识到这个问题,请提醒他们,美国银行因为无力处理电子邮件,每天被罚款上百万美元。邀请人力资源部参与进来也会增加策略的强制性,无论采用申斥或者其他更为严厉的方法,都会收到很好的效果。Skyers表示,“他们乐此不疲。”听众们听到这句话都点头微笑。

他还鼓励IT部门内部进行更多的沟通讨论。他问道,“你有多少次听到这样的话,‘我是负责安全的,我不想看你的硬盘驱动器。’”各种规模的公司中,都可能出现这样的对话,企业应该注意不让这些人为的划分危及公司。

IT也可以行动起来,为客户提供一些可行的选择,例如合法运作的P2P文件共享服务会员资格。Skyers表示,他们可以通过使用桌面管理软件让管理工作更富于预见性,例如使用Desktop Authority或者Powerfuse的桌面管理软件,这些软件限制了客户存储外部允许文件夹的能力,限制了Google Search之类的可执行程序。

还可以采取其他一些控制措施,比如象SurfControl Mobile Filter所采取的措施一样,当用户在网络或者VPN之外的时候,限制访问某些网站,禁止下载未经授权的数据内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