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2008年存储需求的新趋势

2008年存储需求的新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立数据系统(HDS)公司首席技术官Hu Yoshida指出,2008年,各种新技术将相继推出,如删除重复数据、自动精简预配置、服务导向型存储等。

来源:HDS 2007年12月27日

关键字: 日立 HDMI 重复数据删除 自动精简配置 存储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存储环境日益扩大和复杂,存储需求正在逐年增长。制定存储基础设施计划时,企业需要考虑的因素包括安全、灾难恢复、容量、监管达标和磁盘利用率。此外,IT管理人员必须降低运营和存储管理成本。受美国经济衰退的影响,全球技术投入预计将下降,企业面临发挥技术经费最大效用的沉重压力。

企业必须重点解决成本、管理和存储设施资源分配的问题。这些问题可以利用新技术加以解决。日立数据系统(HDS)公司首席技术官Hu Yoshida指出,2008年,各种新技术将相继推出,如删除重复数据、自动精简预配置、服务导向型存储等。对于企业中面临数据快速增长、IT预算紧缩、预期日益提高的IT组织来说,这些新兴技术的出现的确是雪中送炭。

2008年,以下五大技术进步将对企业产生积极影响:

1. 存储控制单位虚拟化有助于提高企业现有存储阵列的价值。基于控制单元的虚拟化方法,能够充分利用该控制单元的丰富功能,提高存储阵列的成本效益,增强传统分层功能。利用基于控制单元的虚拟化方法,功能较弱的存储系统可以充分利用该控制单元中的增值服务,例如:数据移动性功能或自动精简预配置等功能。 

2. 服务导向型存储将成为服务型架构的必要补充条件。服务导向型存储将成为应用领域服务导向型架构(SOA),基础设施领域服务导向型基础设施的必要补充条件,从而实现未来的动态数据中心。服务导向型存储要求存储控制单元提供一个虚拟层,从而使其它存储系统能够充分利用虚拟层服务,如高性能全局高速缓存、远程复制、分层存储和自动精简预配置等。

3. 内容、文件、块存储将整合到通用虚拟平台。以往内容(存档)、文件和块存储系统,都采用独立的、烟囱式的存储系统。未来我们将会看到,这些存储类型将被整合到一个通用的虚拟化平台上。内容服务器和文件服务器高可用性集群,将使用一个通用模块虚拟化服务平台,并采用一组通用的管理工具。这样,内容服务器或文件服务器能够充分利用通用模块服务,如远程复制、自动精简预配置,或异构存储系统虚拟化等。

4. 自动精简预配置可提高企业存储利用率。自动精简预配置软件通过减少分配但未使用的存储容量,显著提高存储利用率。在备份周期、复制、数据挖掘、开发测试和数据分发时,通过避免为这些任务每次创建副本分配容量,可以实现成倍的节省。这种提高存储利用率的技术,将得到绿色倡导者的拥护,并将成为抑制成本的一种手段。

5. 删除重复数据将成为降低数据存储成本的重要技术。在消除备份重复数据方面,删除重复数据技术的效果尤其显著。这种将数据量减少20到30倍的技术,对于降低数据存储成本具有极大价值,备份数据存储到磁盘上,而不是磁带上的可行性大为提高,从而使操作性、可用性和可靠性更有保障。其它删除重复数据的方法,如支持归档的单一实例存储,以及支持快照的写时拷贝等,将随着这项技术变得更加流行。

随着时代的发展,存储趋势也在不断变化。数据需求的急剧增长,已超出了现有数据存储解决方案的支持能力。受空间限制,一味增加数据存储设备显然行不通。企业急需新的办法,解决存储面临的难题。

在即将步入的2008年,企业当然有理由为自己的存储需求问题得到解决持乐观态度。这些新兴技术的出现,将帮助他们最大化存储投入的收益,节省企业存储管理成本。同时,他们可以满足不断增长的数据需求,而不必担心受空间和预算的限制。IT 管理人员应积极采用这些新技术,使企业从中受益。

关于作者

日立数据系统公司首席技术官Hu Yoshida先生通过他的博客,向公众分享了自己对于行业问题的真知灼见,并以其自己的语言谈论了存储最佳实践应用,同时针对现今的实际存储需求提出了切实的解决方案。Yoshida是存储行业的知名人士,他的博客最近被《网络世界》杂志评为存储行业“十大最具影响力博客”。2006年,他被Jon Toigo提名“年度最佳首席技术官”,同年10月,美国专业存储网站Byte and Switch又提名他为“存储网络重量级人物(Storage Networking's Heaviest Hitters)”之一。访问Hu博客:http://blogs.hds.com/hu/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