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专访:立足数据中心 QLogic愈发强势

存储专访:立足数据中心 QLogic愈发强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早在今年8月,本站就曾报道过QLogic宣布开始测试其整套8Gb光纤通道交换机和主机通道适配器(HBAs)产品的消息,而且当时已经在向主要的OEMs提供测试样机。

作者:SEAN【原创】 2007年11月30日

关键字: 光纤交换机 8Gb HBA iMoive FC QLogi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早在今年8月,本站就曾报道过QLogic宣布开始测试其整套8Gb光纤通道交换机和主机通道适配器(HBAs)产品的消息,而且当时已经在向主要的OEMs提供测试样机。然而之后,虽然业界里充斥有关8Gb光纤交换机的消息,但很少有人目睹其庐山真面目。待到10月,本站记者前往美国参加秋季SNW大会时,在QLogic展台有幸看到了FCoE和8GFC HBA的演示系统。

    其实,相对光纤交换机市场为数不多的其他厂商来说,自从几家竞争对手之间合并结束之后,QLogic相对以前在市场上愈发高调,8Gb、FCoE以及InfiniBand相关产品的相继发布,都表明QLogic希翼在这个渐渐明朗的市场上有一番大的作为。

存储专访:立足数据中心 QLogic愈发强势

SANbox 5800系列8GFC堆叠式交换机

    我们来仔细观察下Qlogic现有的产品线:

  • 主机产品,包括光纤通道和iSCSI主机总线适配器(HBA)和InfiniBand主机通道适配器(HCA)。
  • 网络产品,包括光纤通道交换机和InfiniBand交换机。
  • 芯片产品,包括协议芯片和QLogic正在退出的管理控制器产品。

    不光笔者对QLogic总体发展持良性观点,业界众多分析师也同样如此认为。当然因为其在交换机市场上收入的下降,引发了关于其是否会推出这一市场的争议。但实话说,虽然QLogic面临着大额OEM定单时间和产品发布时间,经济情况对市场估价和增长率的影响,宏观经济走向对企业客户的IT支出计划的影响,是否能够成功整合最近的收购,以及有竞争力的定价策略等众多问题,但我们目前看不出退出(光纤交换机)这一市场,对其构建数据中心的设想有何帮助。

    我们看到了QLogic光纤通道网络战略的几个关键点正在进行中,包括在InfiniBand上的大笔投入,以及QLogic首先推出的8Gb光纤通道设备,在秋季SNW上演示了利用FCoE网络连接到NetApp和思科的Nuoya Systems的设备。

    在QLogic公司全球销售与服务高级副总裁Denis R. Maynard看来,网络发展分为三个阶段。而在未来的两到三年,恰恰是第三阶段发展时期。这一阶段的重点是网络的整合,是光纤通道的速度将和以太网的速度进行整合。而推动这种技术发展的关键技术就是通过将以太网和光纤通道合成为一个网关,这也符合QLogic搭理推动FCoE标准的原因。Maynard认为到2010年,10%SAN网络的网关将使用这个以太网和光纤技术结合的技术。到2012年,百分之百的全球最大的前两千家公司将完全使用FCoE的技术。

存储专访:立足数据中心 QLogic愈发强势

QLogic公司全球销售与服务高级副总裁Denis R. Maynard

    同样,引发FCoE技术出现的网络整合,恰恰需要使用8Gb技术。同时网络整合的三个推动力式,虚拟化,更加密集的服务器的排列以及多核的处理器技术。而FCoE技术的广泛使用以及网络的整合,也会推动对于高性能计算(HPC)的需求,在这个领域最低的等待时间以及最高效的运行效率和最高效的带宽将会在未来胜出,而InfiniBand无疑是拥有绝对的优势,当然价格成本降低之后会更好。

    综上所述,我们或许可以理解,QLogic在市场上越来越强势运作的原因了。市场里有力的竞争对手变少,竞争虽然集中在少数几家大厂商之间,但事实上由于这个市场独特的技术发展趋势,首先占据成熟技术标准的,通常情况下会成为市场主导。而QLogic明显是希望成为光纤通道、InfiniBand以及FcoE市场的领导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