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光纤交换机三分天下

光纤交换机三分天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时至今日,光纤交换机市场上的几家主要的存储供应商,都已经发布了其上季度的财务报告。博科通讯宣布的财务报告数据,上个财季该公司实现营收1.5亿美元,较前一季度提升3个百分点,同比去年同季增长12%。

作者:刘强【原创】 2004年8月25日

关键字: 财报 光纤交换机 营收 CISC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时至今日,光纤交换机市场上的几家主要的存储供应商,都已经发布了其上季度的财务报告。虽然很明显的是,光纤交换市场在不断的增长。Dell'Oro调研集团公司的报告称,2008年光纤信道连接的存储市场,不受iSCSI影响,将实现成倍增长,该调研公司预测未来五年内,光纤信道交换机营收每年将增长17%,光纤信道HBA年增长11%。这两种产品营收将从去年的18亿美元增长到36亿美元。该公司认为明年端口出货量成长将超过40%。但是,在五家主要的供应商的季度财报上,除了思科有不错的表现外,其他几家都不能让人满意,并不能让业界感觉到这个市场是个增长的市场。

    综合McDATA、Brocade、Cisco、Emulex和CNT这五家的财报,除了后两家有明显的业绩下滑,其他三家并没有下滑,相比上季度还有增长。但McDATA与Brocade与去年同期相比,显然并不是很让人满意这个季度的财报。 先让我们来比较一下这几家的财报。

    Emulex公布本财季营收及净收益略微超出最近一次6月份发布的预期,但要比3月份发布的预期要低得多。今天Emulex公布其营收为八千六百四十万美元,净收入为一千五百九十万美元,或稀释到每股收益为0.19美元。6月30号,Emulex发布预期每股收益为0.18美元,营收在八千五百万到八千五百万美元之间。这个预期与3月份提供的每股收益0.25美元,营收1~1.03亿美元的数据已是大相径庭。路透社的分析家大都认为其每股预期收益应是0.18美元,营收八千六百三十三万美元。

    CNT公司公布的在7月31日结束的第二财季财报数据,该公司在本季营收入账7720万美元,相对上个季度的9620万美元跌落近20%。CNT公布第二财季净亏损1210万美元,稀释到每股亏损0.44美元,上个财季净亏损为450万美元,每股亏损0.16美元。按照非GAAP(通用财务会计计算准则)的模拟(pro forma)算法计算,其第二财季亏损550万美元,或每股亏0.20美元,第一财季则亏损150万美元,每股亏0.05美元。

    因为很明显的业绩跌落,在公布该财报后,Emulex和CNT都有不同程度的裁员出现。Emulex的CEO Paul Folino表示,该公司将裁员5%,约26个工作岗位。CNT公司确认要解聘了220个雇员,将员工数减至1,000人左右,约裁减18%的员工。裁员涉及销售、支持以及工程部门,该公司暗示裁掉的大部分员工将是业绩不佳的SAN周边产品线。Emulex的业绩下滑,普遍的看法是受到其OEM伙伴惠普公司的影响,而惠普在刚刚发布的上季度财报也很让人失望,其存储部门的业绩让CEO大为恼火。而CNT则认为,上季度业务不佳是受到企业IT中心对SAN周边产品,购买力下降的影响。而分析家普遍认为,从今年开始的未来几年里,SAN市场将有大幅度的增长,很明显从存储供应商的业绩中,我们暂时无法看到市场增长的趋势。

    McDATA上周公布了上个财季公司营收9820万美元,同比上个财季增长1%,但去年同期该公司营收为1.07亿美元。该公司本财季的净收益为2 百万美元,每股收益2美分。上个财季该公司净收益为110万美元,每股收益1美分。不过去年同期的财季净收益为1150万美元,每股收益0.1美元。

    博科通讯宣布的财务报告数据,上个财季该公司实现营收1.5亿美元,较前一季度提升3个百分点,同比去年同季增长12%。博科亦披露净收益为1520万美元,每股收益0.06美元,前一季度每股收益0.03美元,去年同期为0.01美元。博科实现了First Call的营收预测,且超出其每股收益0.01美元的预测。

    思科没有公布其存储业务营收的具体数据,但根据DoSTOR上周的几份分析报告,我们可以预估这个财季Cisco存储业务营收大概为4060万美元,而上个季度营收为2960万美元。在2004年2月份时,思科宣布其存储业务收入首次突破4000万美元(这其中$3000万的当季销售,$1000万的上季订货)。同时在上个季度,大约有540位全球用户购买了Cisco的SAN产品。

    思科公司在存储业务领域的增长,简直可以用突飞猛进来形容。早在年初,McDATA和Brocade的高层还对DoSTOR表示,Cisco虽然在光纤交换机市场上很有潜力,但短时间内并不会成为两家有力的竞争对手。但现在,Cisco明显已经成为了两家最有力最有威胁的竞争对手,从Cisco与McDATA在沃尔玛总部SAN案子中的“交换机争夺大战”中,我们相信Cisco正在侵占原来属于McDATA的高端SAN交换机的市场份额。虽然四千万美金的营收不论在Cisco的总体业务中,还是与McDATA和Brocade比较里,都不是一个很大数值,但如果我们仔细看一下Cisco存储业务的增长速度,McDATA及Brocade完全有必要对未来感到担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