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HDS中端NAS前景如何?

HDS中端NAS前景如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利用自身和BlueArc公司的OEM合作关系,日立数据系统(Hitachi Data Systems,HDS)公司将该公司中档的NAS产品引入到高性能文件服务器之中,在本周早些时候推出了两个NAS套件。

作者:存储时代/许薇(编译) 来源:许薇 2007年11月30日

关键字: NAS BlueArc HDMI 日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BlueArc平台上增加了一些新的功能就可以大幅度涨价?

利用自身和BlueArc公司的OEM合作关系,日立数据系统(Hitachi Data Systems,HDS)公司将该公司中档的NAS产品引入到高性能文件服务器之中。

该厂商在本周早些时候推出了两个NAS套件。NAS Platform 2000有一个高性能的NAS头(CIFS或NFS)、存储池、文件系统rollback以及两个企业虚拟服务器。第二个包是NAS Platform 2000 Nearline,它除了具备以上的所有功能之外,还有基于IP的复制功能和一个48TB的许可证。

所有的这些性能都有独立的价格,产品包的最低售价是180,000美元。

分析人士论坛Wikibon的高级存储分析员、同时也是该论坛创始人之一的David Vellante表示,“这些功能的价格肯定不会便宜。”他认为高端NAS和集群存储市场现在对于日立公司和其他厂商来说,还是只一个很小的部分。“但是由于非结构化内容的问题变得越来越紧迫,所以这个市场也将因此受益。”

Vellante表示,这个市场板块的持续增长也是吸引日立公司涉足这一领域的原因。“而且他们找到了一个NetApp公司之类的传统NAS厂商比较薄弱的区域。BlueArc公司首先进入这个市场,据说该公司的技术非常稳定。”

存储专家们也许会奇怪为什么不直接从BlueArc公司购买产品。它的Titan 1100是HDS公司平台的基础,可是价钱却只不到HDS公司产品的一半,最低售价为75,000美元。

HDS公司很快表示该公司的新平台集成了Hitachi HiCommand Software套件,该套件可以进行存储和设备管理。它还让用户可以混合使用基于文件和基于块的虚拟。Hitachi公司还增加了同步和异种复制功能。

把文件和块存储结合在一起是个非常好的想法,但是这个想法略微有些超前。Vellante 表示,“将块和文件存储虚拟结合在一起这个想法,已经在厂商的白板上筹划了很久了。但是现在人们已经开始考虑将它们结合在一起的可能性了。”“尽管宣传都表示已经可以将二者结合在一起了,实际上它们仍然是彼此独立的。我们还要花几年的时间才能实现真正的集成。”

HDS公司表示新的平台将支持64位SCSI寻址变化,允许LUN支持最高64TB的容量。该厂商表示,新的集群也可以扩展到8个节点,每个节点或者每个集群提供2PB的容量。

Hitachi还表示自己已经增强了虚拟服务器在安全方面的能力,并且可以对一台物理设备上、多达64个虚拟服务器提供多个域的支持,并且可以独立地保护资源,安全地进行配置。新的软件还为每个它所保护的虚拟服务器提供了独立的命名空间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