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旺季逆流 NAND闪存8Gb合约价跌至6美元

旺季逆流 NAND闪存8Gb合约价跌至6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AND型闪存市场在2007年传统旺季行情走势频频演出失常,最新出炉10月上旬合约价再度大跌近10%,除了受到现货价格持续下跌拖累外,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近一个月大降合约价的动作也引发了下游模组厂商的抗议

作者:存储时代 hyy(整理) 2007年10月11日

关键字: 闪存 8Gb N-Gag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AND型闪存市场在2007年传统旺季行情走势频频演出失常,最新出炉10月上旬合约价再度大跌近10%,除了受到现货价格持续下跌拖累外,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近一个月大降合约价的动作也引发了下游模组厂商的抗议,认为如果得不到适当补贴来弥补之前进货库存的损失,就不愿拿太多货,这使得NAND闪存合约价不断失守,整个市场虽进入传统旺季,然而价格却不断下跌。

内存厂商指出,三星于8、9月期间主导了NAND闪存的合约价,由于价格波动过大,8月上旬8Gb合约价还有9美元,不到2个月后,现在只剩下6美元,导致不少内存模组厂商库存损失过大,纷纷向上游大厂提出补偿计划,否则不愿意再进货,这也使得NAND闪存市场的买气锐减,下游厂商回补库存速度减缓。

内存业者表示,10月上旬NAND闪存合约价持续下跌,主要是反应现货市场疲软,如果合约价和现货价的价差过高,也是不合理的情况,然而2007年传统旺季NAND闪存市场疲软表现,却是各界始料未及情况,中国十一长假前的补货需求未如预期浮现,欧美地区也因为价格大跌影响,而减缓回补库存速度。

下游模组厂商则认为,虽然10月上旬合约价在8Gb容量方面还维持在6美元之上,但部分客户实际成交价已低于6美元,否则不少下游大客户根本不买账,整个NAND闪存市场已从卖方市场转变成买方市场。

尽管中国的十一长假效应并未显现,但下游厂商仍不放弃圣诞节前的买气效应。模组厂表示,随着现货、合约价格逐渐拉近距离,NAND闪存价格可望由大跌转趋平稳,间接带动终端通路商补货意愿增强,加上圣诞节前买气行情发酵,NAND闪存短期底部应可浮现。

10月上旬最新出炉NAND闪存合约价,主流8Gb芯片再度大跌8~9%(DRAMeXchange报价),平均价格约6.16美元,与现货价5.5美元相较,两者价差已拉近至约10%;而其他如4Gb芯片合约价下跌8~13%,平均价格约5.34美元;16Gb芯片则下跌7%,平均价格约12.8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