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3D堆叠技术打造:三星发布绿色8GB DDR3内存

3D堆叠技术打造:三星发布绿色8GB DDR3内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三星电子近日宣布推出全新8GB DDR3 RDIMM服务器用内存条,采用最先进的Green DDR3 DRAM颗粒,使用3D芯片堆叠技术“硅通孔”(TSV)打造而来,而且已经成功通过了主要客户的测试。三星指出,TSV是解决服务器既需要更大内存容量、更高性能,又注重更低功耗这一矛盾问题的最佳途径。

作者:上方文Q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12月8日

关键字: 绿色 三星 DDR3内存 8Gb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三星电子近日宣布推出全新8GB DDR3 RDIMM服务器用内存条,采用最先进的Green DDR3 DRAM颗粒,使用3D芯片堆叠技术“硅通孔”(TSV)打造而来,而且已经成功通过了主要客户的测试。

三星表示,借助3D TSV封装技术,这种8GB RDIMM内存条相比于传统产品能节省最多40%的功耗,而且有利于极大地提高内存颗粒的容量密度,幅度至少可达50%,从而弥补下代服务器平台上每个通道对应内存插槽数量减少30%的影响。

三星指出,TSV是解决服务器既需要更大内存容量、更高性能,又注重更低功耗这一矛盾问题的最佳途径。它主要是在硅基片上穿出微米级别直径的垂直孔洞,然后以铜材料填充,将更多芯片立体式地堆叠在一起,而不像传统方法那样通过细线进行水平连接。这种技术的最大好处就是信号线长度大幅缩短,总体性能并不会比单层颗粒弱。三星正计划在各种服务器领域推广这一新技术,并准备将生产工艺从现在的40nm级别推向30nm级别。

三星还预计,3D TSV技术有望在2012年全面普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