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VMware、赛门铁克:灾难恢复势在必行

VMware、赛门铁克:灾难恢复势在必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发布了VMware Site Recovery Manager,并表示这款产品可以简化灾难恢复流程,实现灾难恢复自动化,所以用户可以在几个小时而不是几天的时间内完成数据中心的恢复。 赛门铁克发布了针对VMware ESX 的VCS的5.1版本。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2007年9月17日

关键字: 灾难恢复 虚拟化 VMware 赛门铁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企业使用虚拟化技术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灾难恢复。

    451 Group在题为《V For Virtualization》的报告中表示,62%接受调查的企业表示他们之所以考虑虚拟化,是希望虚拟化技术能够支持他们的灾难恢复和商业连续性计划。这让它成为继服务器整合、测试和实施之后,推动这种技术的主要因素之一。

    赛门铁克Virtual Cluster Server软件的产品经理Jason Nadeau表示:“总的来说,灾难恢复逐渐是下一个人们要实现的重要目标,因为他们开始意识到业务是全球性的,而且业务是24×7的。当然,解决灾难恢复问题有很多方法。解决方案之间的差别在于需要花多少时间进行恢复。对于一些完成重要任务的应用来说,灾难恢复必须越快越好,这就需要大量的自动化。”

    业内领先的虚拟平台供应商VMware为自动重新启动位于故障转移服务器上的虚拟机提供了High Availability技术,故障服务器位于另一台有空闲容量的物理服务器上。

    在上周VMworld大会的讲话中,CEO Diane Green表示对于虚拟化厂商来说,灾难恢复变得更为重要,表示它是“推动虚拟化应用的重要因素。”

    上周这两家厂商都针对这一问题发布了相应的产品。VMware发布了VMware Site Recovery Manager,该公司表示这款产品可以简化灾难恢复流程,并实现灾难恢复的自动化,所以用户可以在几个小时而不是几天的时间内完成数据中心的恢复。新的软件有望让建设灾难恢复计划的工作变得更简单,用户可以使用它的Virtual Center技术作为一个集中式的管理点,并且能够自动化进行故障修复,简化测试工作。

    赛门铁克发布了针对VMware ESX 的VCS的5.1版本。

    赛门铁克的产品市场总监Brian Schwartz表示:“灾难恢复在服务器虚拟环境中变得越来越重要,但是人们认为从成本角度考虑,这样做很现实,而且非常行得通,”因为它不需要维护现有产品系统之外的精密备份设备。

    VCS 5.1现在增加了对微软的Exchange和SAP等应用环境的支持,该产品采用了端到端的应用视图,如果链上的什么地方出现了错误,它会探测到,并采取行动,赛门铁克表示。这包括了应用、用户操作系统、虚拟机、虚拟资源、物理服务器和下层的存储,如果这些组件出现了问题,它可以转移到另一台服务器上。

    而且,赛门铁克还表示对于那些在物理和虚拟服务器上都运行VCS软件的企业来说,VCS能够帮助他们理顺应用,并且实现集中式管理,因为他们可以使用统一的控制软件来监控并采取行动。这可能包括使用VMware的功能,比如从赛门铁克的控制程序中启动Vmotion。

    “因为我们采取了应用视图,可以看到虚拟服务器中的应用,所以应用或HA系统管理员很有可能会因为性能原因,使用我们的控制程序查看应用,让Vmotion运行在我们的控制程序之外。” Nadeau表示。

    对于虚拟化环境来说,用户还可以保存虚拟机最后一份已知的、好的备份快照,如果现有的虚拟机出了故障,可以立刻切换到这个备份上。赛门铁克还增加了对高端Hitachi存储设备的TrueCopy复制的支持,引入了基于CPU的定价标准,每个机架的报价最低2395美元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