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ulex年末财报凸显存储和IT市场发展态势

Emulex年末财报凸显存储和IT市场发展态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预计Emulex刀片服务器适配卡以及HBA的OEM销量增长势头将依旧强劲,同时还将于2008年上半年内开始实现向8Gb的跃进。Emulex高管预计通过其本周发布的8Gb硬件产品能够落实该举措

作者:李泉(翻译)/刘杰(编辑) 2007年8月14日

关键字: SAN 光纤通道 OEM E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虚拟化的发展、向多协议分层存储转移的进程,还有更高带宽光纤通道的到来——这些趋势无一不在Emulex上周五发布的季末及年末财报中充分体现了出来。

    Emulex与QLogic两家厂商在全球光纤通道HBA市场中所占有的市场份额一直处于领先地位。预计Emulex刀片服务器适配卡以及HBA的OEM销量增长势头将依旧强劲,同时还将于2008年上半年内开始实现向8Gb的跃进。Emulex高管预计通过其本周发布的8Gb硬件产品能够落实该举措。

    该公司高管表示,未来服务器销量的缩减(分析师此前预测虚拟化增长会带来缩减服务器销量的副作用)可以通过其内置交换机和SAN以及NAS设备控制器等产品的销量来弥补。

    Emulex的全球市场营销EVP Mike Smith说:“其实我们发现虚拟服务器为我们的业务带来了非常好的机遇。”他还表示,虚拟化服务器的SAN连接水平通常是非虚拟化服务器的五倍。

    Emulex报表显示本季度收入1.263亿美元,持续增幅为5%,比去年同期增幅达28%。其中收入的74%,即9350万美元收入来自主服务器产品,其中包括HBA、刀片服务器夹层卡和服务器ASIC。这一部分的收入持续增幅为7%,同期增幅达11%。

    他还表示,为戴尔、惠普、IBM、Sun和其他客户提供的OEM刀片服务器适配器在主服务器产品销量持续增幅中占了26%。CEO Jim McCluney还引用业界分析数据,指出在2011年之前HBA的年复合增长率将会保持在9%左右。

    不过,最引人关注的增长出现在内置存储产品上,Emulex的这类产品包括SATA桥接和路由器、光纤通道内置交换机以及为企业级存储设备提供的单协议和多协议内置交换机。这一部分收入占据了上季度2860万美元收入中的23%,持续跌幅为13%,但同期增幅则翻了一番。

    本季度内置产品收入的减少主要原因是要为某些OEM厂商保留存货,有分析师认为这些OEM产品就是为IBM和NetApp提供的。这一情况不会持续下去,“我们可以肯定在九月份会有一次很大的反弹……九月份我们就能度过这段低潮。”在昨晚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中Cluney不断重申这一点,希望分析师们保持乐观态度。

    Emulex预计下一季度收入会出现6%~9%的持续跌幅,其中一部分原因就是OEM问题。但McCluney预计内置存储产品在下一年收入会增长17%,因为越来越多的OEM厂商开始需要多协议多层存储阵列产品。

    McCluney表示,目前这类设备支持的是光纤通道、SAS、SATA和IP。但日后它们会开始支持其他协议,像改进型10Gb以太网和FCoE,而且Emulex宣布将与思科、IBM、Intel、Sun等厂商建立合作关系。

    目前,Emulex正在着手开发“Intelligent Networking Product(智能网络产品)”,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存储虚拟化和数据网络产品以及ASIC。但McCluney表示,这些产品要到2008年底才能面世,而OEM厂商要到2009年才会采用这些产品。

    与此同时,4Gb光纤通道已经普遍应用于服务器环境中。“从2G到4G的转化已经差不多完成了。”McCluney说道。Emulex第四季度售出的主服务器产品中的73%支持4Gb光纤通道,而上季度这类产品只占65%。Emulex预计这个比例还会继续攀升,但绝对不会达到100%。

    另外比较值得关注的是,Emulex在第四季度美国本土市场收入持续增幅为15%,同期增幅为10%;亚太市场季度收入增幅为21%;而欧洲和世界其他市场的销量每季度增幅达到31%。国外销量的增长部分原因是Emulex于2006年斥资1.8亿美元收购了Sierra Logic。

    当然,Emulex的状况并不能代表整个业界,但它的市场份额及其与主要OEM厂商的影响力确实改变了分析师的看法。分析师Laura Conigliaro 及其同事在Goldman Sachs表示:“Emulex的表现让我们相信存储市场并未衰落。众所周知,从2007年初到目前为止企业在存储上的花费并没有去年那么高,存储市场的增长速度也在减缓。但我们开始了解到,负面现象带来的影响并没有我们之前认为的那么广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