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SCSI获得更多大型企业青睐

iSCSI获得更多大型企业青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世界500强公司Adecco采用了来自LeftHand Networks的开放iSCSI SAN,以替代之前采用的光纤通道解决方案,意味着iSCSI不再是次于光纤通道的第二选择,并且会越来越受到用户的青睐。

作者:刘杰(编译) 2007年7月20日

关键字: 光纤通道 iRi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也许说企业级用户在寻求SAN解决方案时面临着情感与理智--也就是与订单之间的斗争有些夸张,但是如果听一听光纤通道与iSCSI的拥护者之间的唇枪舌战,你就不得不承认这确实是一场激烈论战了。

  据IDC统计,目前已有25000家用户已经采用了iSCSI协议,预计这个数字在未来几年将飞速增长。然而,iSCSI市场只占整个外部磁盘存储市场份额的3%,与光纤通道市场相比实在是不占优势。

  世界500强公司Adecco是全球人力资源服务领先供应商之一,该公司在北美洲地区采用了来自LeftHand Networks的开放iSCSI SAN,以替代之前采用的光纤通道解决方案。那么说iSCSI的黄金时代来临了吗,或者说iSCSI是企业用户存储技术的首选?至少LeftHand和Adecco是这么认为的。

  北美洲Adecco公司信息技术副总裁David Bossi认为,选择iSCSI"完全是出于经济方面的考虑"。他希望通过用iSCSI替代光纤通道来削减在维护北美公司5个数据中心所需高额的费用。

  Bossi表示:"我们需要一种在迁移数据时不需要投入大量资金的架构。如果采用传统的光纤通道存储的话,既需要在数据整合与迁移上投入大量的资金,而且还要购买相关的技术产品来完成光纤通道到IP的转换、数据的传输以及数据从IP到光纤通道上的传输等。所以我们想减少这些附加成本,避免可能的问题出现。" Bossi和他的研发小组之前考虑过IBM、HP和EMC等厂商的方案 ,但是最后还是决定选择LeftHand提供的的开放iSCSI SAN解决方案。

  Bossi表示:"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目前我们还保持着与HP的合作关系,并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采用HP的服务器架构,而只有LeftHand提供的解决方案可以与现有的HP技术相兼容。

  Bossi还表示看好LeftHand的分布式架构。他说:"他们与众不同之处在于提供了一种分布式存储阵列技术。也就是说,我们购买的不仅仅是一台设备,这台设备还可以作为访问我们存储网络的一个途径。他们的技术实际上是一种在多个节点上的分布式架构,所以这种架构的可靠性更高,并且可以为我们解决像灾难恢复、风险分析和风险补救这样的难题。

  LeftHand营销副总裁John Fanelli表示:"我们提供了一种被称为'网络磁盘阵列(Network RAID)'的技术,使我们不仅可以在设备层级上,而且还能够在系统层级上实现RAID。也就是说,用户可以在原先用来架构一个SAN的5个系统基础上起步。我们不仅可以在这5个系统内运行RAID,而且可以通过网络在这5个系统之间运行RAID。

  谈到具体的方案执行,Bossi表示:"到LeftHand SAN的迁移非常迅速而且是无缝的。如果要做一个比较的话,恐怕要比光纤通道解决方案在性能和容量方面的表现好很多。

  LeftHand的解决方案满足了Adecco日益增长的存储需求,而且在系统维护和升级时无需系统停机。

  目前,Exchange Server 2007、Citrix Systems、Microsoft Terminal Services、Microsoft SQL Server、Oracle Databases、PeopleSoft和其他一些系统支持应用都可以在SAN上运行。到2007年年底,预计Adecco的开放iSCSI SAN可以处理近200TB的数据量。

  Fanelli表示:"当前在光纤通道界内,你必须要在经济实力与SAN丰富的特性之间作出一个折中。现在在说到SAN的几大功能时,不仅仅是说存储虚拟化,还涉及到像快照、自动精简配置、同步复制、异步复制和多站点的容灾这样的功能。

  Fanelli还表示:"在市场方面,经济廉价的解决方案往往不能提供以上所有的功能,而那些以附赠方式提供了所有功能的解决方案却十分昂贵。所以用户不得不在业务、IT需求与资金预算之间做出折中。而我们提供的标准的、顺应发展趋势的架构以灵活的价位提供了丰富的功能特性,普遍适合于中小型企业和大型企业的应用。例如,我们将提供配置了所有这些功能的6TB SAN,而定价约为2.8万美元。

  那么这意味着什么呢?

  "这就意味着LeftHand的开放iSCSI SAN解决方案不再是次于光纤通道的第二选择,并且会越来越受到用户的青睐。目前人们有一个关注的问题,那就是iSCSI技术是否已经发展到适合于大型企业应用的成熟阶段?LeftHand的解决方案是否已经成为一个可供我们选择的在价格、容量和性能方面的成功方案,人们都希望得到一个满意的答案。" Fanelli最后这样说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