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厂商力推4Gb光纤存储系统 卡位中端存储市场

厂商力推4Gb光纤存储系统 卡位中端存储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厂商力推4Gb光纤存储系统 卡位中端存储市场

作者:Zxm(整理) 2005年6月22日

关键字: 光纤通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Brocade发表4Gb光纤信道交换器,到StorageTek发表FLX380的4Gb光纤存储系统,而IBM也宣布TotalStorage DS4800于日前开始正式接受订货,此一情况已显示存储厂商开始力推下一阶段更宽带的存储系统。StorageTek资深技术顾问梁万宇表示,依目前市场定价策略来看,厂商为了力推4Gb光纤存储系统,在价格上几乎与2Gb产品相去不远。无论是StorageTek的FLX380或是IBM的TotalStorage DS4800,价位都在75万至150万元间的售价。而厂商在产品订价上的犀利策略,显然欲在短时间内将4Gb光纤存储设备推升为中端存储市场的主流。

中国台湾IBM系统暨科技事业处业务经理黄荣祥表示,以IBM的TotalStorage DS4800定位在中端存储市场,适合应用在较单纯的存储环境。不过,目前市面上支持4Gb光纤信道的存储设备并不多,以服务器所需的HBA卡似乎只有Qlogic有支持4Gb的的光纤网卡,至于IBM目前并未有支持4Gb的HBA卡,但是,黄荣祥表示,最快2005年第三季将可推出问市。

HDS中国台湾技术总监张宪桐表示,4Gb光纤信道产品现在还不是客户该更换的时候,存储设备应该是end-to-end的解决方案,照产品支持程度来看,客户端目前就算采用4Gb的光纤存储系统,若是服务器端还停留在4Gb的频宽,那么就不能算是真正4Gb光纤存储的时代来临。不过,梁万宇对此却有不同看法,虽然目前支持4Gb光纤信道的服务器不多,但是,存储设备不会连接一台服务器,存储设备要应付众多服务器的存取,频宽加大,效能还是会有所提升,就算现在不到达到真正4Gb传输,经过厂商们的测试,新一代4Gb产品还是比上一代自家4Gb产品,快了2.5倍的效能。

张宪桐表示,存储系统整体效能要检视3个部分,以SAN架构来说,光纤交换器是否有从4Gb升级到4Gb的能力,服务器的HBA卡是否有支持4Gb,存储设备部分是否支持4Gb光纤信道存储系统。整体配合起来,IOPS才能达到一个漂亮的表现。HDS表示,当然是看好4Gb光纤存储系统,只是在市场产品线未备期的状况下,目前换机有点过早。梁万宇表示,其实目前都已有客户采买新一代4Gb光纤存储系统的设备,不过根据观察,认为4Gb光纤存储系统的市场要加温,最快也要等到2005年下半年甚至明年初才会有较好的斩获。

当然,客户必会质疑存储设备为什么要升级到4Gb,那旧有的设备怎么办?StorageTek表示,就像计算机升级一样,都有世代轮替的问题。设备的替换是逐渐转换的过程,存储厂商推出新一代产品也是逐步的,一下子要客户全盘换掉所有的设备,不但预算庞大,转换数据的过程也耗费许多人力与时间,渐近式的汰换是较好的方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