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4GFC销售火爆 Emulex收入创新高

4GFC销售火爆 Emulex收入创新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月25日公布的第二财季报告显示,经过重大调整的Emulex终于用实际行动轻松超过了此前分析家们对其所做的收入预计。但最近的几桩收购案也让Emulex的经济状况倍感紧张。

作者:刘谦(编译) 2007年1月26日

关键字: EMC faq 4Gb 收入 增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昨天公布的第二财季报告显示,经过重大调整的Emulex终于用实际行动轻松超过了此前分析家们对其所做的收入预计。但最近的几桩收购案也让Emulex的经济状况倍感紧张。

    上个季度Emulex的收入达到了1.214亿美金,同比去年增长了10%,高于分析家此前所预计的1.183亿美金。不过尽管收入增加,但这家公司表示上季度他们共亏损了1010万美金,折合每股净亏12美分。而去年的这个季度Emulex则是纯收入1720万美金,每股净收益19美分。

    据公司高层在昨天的电话会议上表示,Emulex的收入情况主要受到了斥资2200万美金进行研发和前一阵的Sierra Logic收购案的影响。如果除去这些花费以及上季度的股票薪酬(Stock-based compensation)费用外,Emulex的纯利润将达到2490万美金,折合每股收益27美分。而分析家此前所预期的收入也是27美分。

     Emulex的CEO Jim McCluney表示,刀片服务器厂商对于4Gb/s HBA卡的旺盛需求成为了推动销售额上升的主要动力。此外他还重申了要把公司带入新的方向的意愿。“4Gb被接受的速度要快于此前的2Gb,”他解释道,这项技术的销售占了Emulex HBA总销售的50%。“在第三季度,这个数字将会占到60%。”

    Vixel(2003年12月被Emulex收购)的前任CEO Jim McCluney在去年9月的时候接管了Emulex的管理权,并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为这家公司制定了新的策略。其中包括将这家HBA厂商的主要精力都集中到主机服务器产品、存储以及他所谓的“智能网络”上。

    据McCluney透露,嵌入式存储产品——包括SATA路由器和FC解决方案——占了总收入的四分之一。这些产品为Emulex第二季度贡献了3010万美金,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

    但是Emulex的网络产品家族还尚未成熟,例如AV150存储处理器。不过McCluney也并没有希望这部分产品线目前能够为公司带来多大的收入。但是他也表示支持AV150的平台在今年就会推出。

    尽管这位Emulex的CEO没有透露公司今后是否还有更多的收购意向,但他已经承认Emulex今后会紧盯住10Gb不放。“我们会对那些今后能够促进10Gb/s的技术进行战略投资,”他说道,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最近这段时间,交换机和HBA市场内确实发生了很多的合并收购事件。例如老竞争对手QLogic就通过收购Silverstorm巩固了与思科(Cisco)的关系。另外,收购完McDATA之后,博科未来会更加关注于低端交换机市场。

    一直以来,Emulex都忙于所收购的Sierra Logic,后者将提供FC-SATA桥接技术。此外去年四月份的时候,Emulex还收购了新兴的存储交换机厂商Aarohi。

    据McCluney透露,关于对Sierra Logic整合的事宜已经完成,他们已经准备好回报用户。“我们已经拥有了四款尚未披露的SATA桥接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