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赛门铁克携手XenSource 推进存储和服务器虚拟化融合

赛门铁克携手XenSource 推进存储和服务器虚拟化融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存储管理专业厂商赛门铁克昨天宣布与虚拟化专业厂商XenSource建立合作关系,以将存储和服务器虚拟化更有效地结合在一起,此举也表明了赛门铁克准备进军虚拟化市场的意向。

作者:刘杰(编译) 2007年7月24日

关键字: 赛门铁克 虚拟化 Xensource 服务器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存储管理专业厂商赛门铁克昨天宣布与虚拟化技术专业厂商XenSource建立合作关系,以将存储和服务器虚拟化更有效地结合在一起。

  赛门铁克与XenSource签署了关于赛门铁克Storage Foundation产品线的OEM合约,并向XenSource的旗舰产品XenEnterprise软件中整合加入赛门铁克Volume Manager软件特性。

  Volume Manager软件将在XenSource系统管理程序的设备驱动软件中运行。XenSource市场副总裁John Bara表示:"这样我们就能够为用户提供统一标准的服务器和存储管理。"他还解释说,Volume Manager软件可以对虚拟服务器和存储的工作负载进行管理控制。

  两家厂商还将共同合作对在虚拟机运行的Veritas NetBackup备份软件进行测试和认证。

  据Bara称,赛门铁克提供的技术特性将作为标准XenEnterprise许可证的一部分出售,定价为每台双插槽服务器750美元,预计将于今年第三或第四季度上市。此外,Bara并没有透露将对这项技术进行beta测试的具体用户信息。

  此举也是存储和服务器虚拟化整合一个很好的实例。近几个月来,众多HBA厂商纷纷在此方面有所尝试,其中XenSource与竞争对手Virtual Iron已经在他们的团件产品中提供了对iSCCI的支持。

  Virtual Iron在上个月还宣布了与SAN专业厂商Compellent的销售合作。此外,Sanbolic和Tout Virtual在Microsoft虚拟化方面举措频出。

  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James Staten表示:"此次两厂商的合作给用户带来最大的好处就是用户可以通过该软件进入到系统管理程序中的存储层级中,这样会大大降低系统故障情况的发生。"

  Staten认为,由于赛门铁克的Volume Manager软件已经被用户普遍应用于存储管理,所以这次两厂商的OEM合作对那些计划应用虚拟化技术的企业CIO和IT经理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因为Volume Manager软件已经为多数用户所熟悉,所以用户对新软件产品的测试工作相对来说会轻松很多。"

  虽然虚拟软件市场的领头羊VMware有自己的卷管理软件和多项与存储厂商的合作项目,赛门铁克的产品市场和应用较之VMware更为广泛一些。"如果要配置VMware的产品,也就意味着你购买了一个全新的卷管理软件或一种全新的虚拟化技术--你必须确保该产品或技术能够与现有的存储环境相兼容。"

  但是也有分析师提醒用户不要盲目地对这次赛门铁克与Xensource在存储虚拟化的合作过于乐观,"目前还没有哪一家用户的存储环境可以完全兼容这两家厂商的产品,还要进行更多的测试,但是没有VMware或XenSource自己进行测试那样繁琐。"

  Staten认为,此举也表明了赛门铁克准备进军虚拟化市场的意向。他说:"此次合作对赛门铁克更为有利。"他还说,目前已经收购了VMware的EMC公司计划与赛门铁克在赛门铁克核心的安全业务方面展开合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