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LSI业内首供65nm迭代解码读通道

LSI业内首供65nm迭代解码读通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者:Stor-Age 来源:厂商供稿 2007年8月1日

关键字: 读通道 Longhorn 65nm PRM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LSI公司6月初宣布提供其首批采用迭代解码技术设计的全新65纳米读取通道样片——TrueStore RC2500与RC8800。该新型读取通道不仅提高了台式计算机硬盘驱动器的数据存储容量,而且还使笔记本电脑的功耗降低了20%以上,从而有助于延长电池使用寿命。

    LSI推出的分别针对笔记本和台式机应用的TrueStore RC2500与RC8800是业界首批65纳米迭代解码读取通道。迭代解码是新一代记录通道架构,能大幅提高采用垂直记录技术的新一代硬盘驱动器的信噪比(SNR),从而有助于提高硬盘驱动器的数据存储量。

LSI业内首供65nm迭代解码读通道

全新读取通道不仅提高了数据存储容量,而且还降低了计算机硬盘驱动器的功耗

    TrueStore RC2500和RC8800采用类似固件来尽可能地提高代码重复使用率与集成度,以及充分利用业界领先的低功耗技术,从而满足笔记本和台式机海量应用的各种需求。尤其在待机模式下,低功耗对延长笔记本电脑的电池使用寿命以及提高了台式机与数码摄像机应用的可靠性至关重要。此外,LSI还开发了新一代测试工具与方法,以实现更高的质量与可靠性。

    LSI存储外设产品部的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Ruediger Stroh指出:“TrueStore RC2500和RC8800实现了更高数据存储容量与更低功耗,从而提高了业界读取通道性能的标准。新型读取通道的开发是LSI整体记录系统设计方案的一部分,我们的系列技术还包括65纳米物理层、前置放大器、ARM内核以及硬盘控制器IP等。该记录系统作为一个整体而设计,不仅有助于 HDD制造商加速产品上市进程,提高产品可靠性与性能,而且还能够显著降低整体功耗。其它任何公司都不能像LSI这样提供如此广泛的高性能存储IC产品与存储系统。”

    这两款创新型设计方案是2007年首款高速集成于片上系统(SoC)的全功能硅芯片。LSI预计磁盘驱动器制造商将于2008年下半年开始批量提供新型读取通道。

    IDC的硬盘驱动器项目研究经理John Rydning指出:“硬盘驱动器OEM厂商渴望提高硬盘驱动器单碟容量,同时又希望尽可能降低功耗。LSI最新读取通道不仅能够提高硬盘驱动器的存储容量,而且还可降低功耗,从而使便携式设备和数据处理中心应用中的HDD受益匪浅。”

    读取通道负责数据编解码工作,并能够确保HDD数据读写的准确性。读取通道是定制存储SoC的关键组成部分。此外,该系统还在单芯片上集成了硬盘控制器、串行接口、处理器和存储器等多个功能块。

    硬盘驱动器(HDD)制造商采用LSI技术可推出各种存储解决方案,不仅能够满足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同时还可不断推进业界领先的技术标准的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