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赛门铁克发布0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 喜忧参半

赛门铁克发布0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 喜忧参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赛门铁克于昨晚宣布,虽然其核心的存储和数据中心软件业务收入一直保持稳定的增长,但今年第一季度总体利润却有所下降。

作者:刘杰(编译) 2007年7月27日

关键字: 赛门铁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赛门铁克于昨晚宣布,虽然其核心的存储和数据中心软件业务收入一直保持稳定的增长,但今年第一季度总体利润却有所下降。

    软件厂商赛门铁克目前正处在变革调整阶段,相比去年同期的利润水平下降了5.3%。在昨晚的电话会议上,赛门铁克高层负责人表示,由于在人员精简和房地产合并等变革调整方面投入资金1900万美元,所以这对公司业务利润造成了较大的冲击。

    但是收入方面却未受影响,共收入1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7亿美元增长了近11%,大大超出了分析师预计的12.3亿美元。

    以GAAP标准计算的话,每股收入增长10美分,与去年同期水平基本持平。赛门铁克本季度净收入达到了95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收入为1.1亿美元。以非GAAP每股收入增长29美分,净收入2.63亿美元,与去年第一季度的2.53亿美元相比增长了24%,同时也超出了分析师预计的每股收入增长20美分的水平。

    赛门铁克存储和数据中心软件产品和服务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达到了3.992亿美元。赛门铁克首席执行官John Thompson将其归因于收购Veritas后推出的NetBackup产品在第一季度所取得的良好业绩。他表示,销售的增长主要由于“用户对数据中心进行标准化和简化的强劲需求”。

    TBR分析师Melissa Grady也同意这一看法,她认为赛门铁克最近推出的NetBackup产品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市场表现,成为赛门铁克市场收入的关键部分。她表示:“像Symantec Endpoint Protection 11.0和 NetBackup 6.5这样的新产品和升级产品将在2007年下半年成为保证收入增长的核心产品。”

    她还指出,近期赛门铁克与XenSource的OEM合作是公司一项重要的战略举措,满足了用户整合服务器和存储虚拟化的需求。“这次合作对双方都是有利的,为用户提供了除VMware和EMC之外的另一个选择。”

    此外,在Data Center Management Group (DCMG)方面的增长却是完全在赛门铁克预料之外的。自2005年收购Veritas以来,赛门铁克就一直被分析师指责在技术整合方面多次出现问题。

    此外,分析师还指出赛门铁克从基于用户的安全产品领域转而投向企业级产品和服务领域是很不明智的。赛门铁克2007年第三季度DCMG收入比去年同期降低了近8%,而且在第一季度末三月的收入并没有任何增长。

    Thompson将赛门铁克喜人的表现和发展前景归因于对Altiris的收购,满足了企业级用户在移动设备上对软件进行管理的需求。

    TBR分析师Grady表示,尽管存储市场收入稳定增长,但是赛门铁克仍然面对来自安全产品领域的严峻挑战。“我们认为Google近期对Postini的收购大大增强了与赛门铁克在SaaS(软件即服务)领域方面的竞争力。”她还解释说,搜索巨擎Google计划向其Gmail和Google Apps服务中整合加入安全特性,“我们认为在中小企业业务的争夺战中,赛门铁克和Google将展开激烈的竞争。”

    昨天上午的股票交易中,赛门铁克股票每股增长了20美分(约1%),达到了每股20.26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