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anDisk:企业级SSD增长最快 招揽超大规模客户

SanDisk:企业级SSD增长最快 招揽超大规模客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anDisk公布最新财报,2013财年表现不错,第四季度收入和利润都有所增长,与2012财年形成鲜明对比。但是SanDisk必须在解决下滑的内存价格方面迅速采取行动。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4年1月26日

关键字: SanDisk 固态盘 SS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闪存卡及固态盘提供商SanDisk公布最新财报,2013财年表现不错,第四季度收入和利润都有所增长,与2012财年形成鲜明对比。但是SanDisk必须在解决下滑的内存价格方面迅速采取行动。

SanDisk首席财务官Judy Bruner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

我们预期,我们可以在整体综合价格下滑相比业界价格下滑方面做得更好,因为我们继续执行迁移产品组合到高附加值解决方案的战略。但显然同时也有一些业界价格下滑和我们业务模式的预期。

在截止于2013年12月29日的第四季度,SanDisk收入17亿美元,比上个季度增加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9亿美元。净收入为3.38亿美元,相比上个季度的2.27亿美元和去年同期的2.14亿美元都有所增长。

不过在该季度净收益在收入中所占比例并没有平稳的增长,第一季度在收入中所占比例为12.4%,然后是17.7%,第三那季度减少到17%,第四季度又反弹到19.5%。

SanDisk:企业级SSD增长最快 招揽超大规模客户

上面的表格显示了2013年收入和利润的稳步增长,估计乔图斯会对这个图表很满意

SanDisk的全年收入为62亿美元,这与2012财年的50亿美元形成鲜明对比。SanDisk首席执行官兼总裁Sanjay Mehrotra表示:“我们在2013年第四季度和全年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他补充说:“我们的固态盘产品收入创下另一个纪录,占到我们年收入的19%,我们的年零售产品收入也创下纪录。”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他表示:“我们第四季度的客户端和企业级固态盘销售额连续增长,占总收入的21%。我们的企业级固态盘收入在第四季度创下纪录,不仅客户普遍采用我们的Lightning高速驱动器,而且对SMART Storage System的收购也在该季度贡献了一部分企业级固态盘收入。”

是的,SMART Storage和ULLtraDIMM(IBM选用):“基于SMART Storage Systems解决方案的业务正在显著增长,SATA和高速固态盘赢得了多个设计奖项,并赢得了传统存储和服务器OEM厂商、超大规模客户的青睐……我们预计UltraDIMM收入将从2014年年底开始攀升。”

Mehrotra预计UltraDIMM市场机会“将达到1亿美元规模,未来还将持续增长”。

SanDisk的企业级市场措施也有不错的成效:“我们预计企业级存储解决方案将是2014年我们增长最快速的一个市场……预计我们接触到更多超大规模客户的成果将在2014年显现,并且在2014年底开始贡献有意义的收入。”

客户端闪存也有不错表现,并且有很好的预期。Mehrotra表示:“我们预计2014年的收入中有25%是来自于企业级和客户端固态盘。”

移动和零售闪存产品也为总体收入贡献颇丰。

SanDisk正在扩大其工厂产能,预计随着3D NAND试生产从2015年底开始,NAND制程工艺将从现有的19纳米技术进一步缩小,“我们对2016年3D NAND技术产品升级的预期保持不变。”

SanDisk向投资者们发送股息,这让投资者们相当开心。SanDisk预计下个季度的收入在14.5亿美元到15.25亿美元之间,2014全财年收入预期在64亿美元到68亿美元之间。稳步增长,脚踏实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