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英特尔泄路线图:数据中心和企业级SSD新品明年面世

英特尔泄路线图:数据中心和企业级SSD新品明年面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存储社区网站Myce日前公布了几份据称来自英特尔公司的泄露路线图资料,其中显示明年春季将有两款数据中心级与一款专业用户级SSD产品面世——DC P3700和DC P3500.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12月10日

关键字: 英特尔 固态盘 SS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存储社区网站Myce日前公布了几份据称来自英特尔公司的泄露路线图资料,其中显示明年春季将有两款数据中心级与一款专业用户级SSD产品面世。

Fultondale,或者叫DC P3700,是一款采用高耐用性(简称HET)20纳米MLC闪存芯片的数据中心级SSD产品,容量分别为200GB、400GB与800GB。这款产品拥有2.5英寸与AIC两种尺寸规格,其使用寿命可在每天十次全盘写入的条件下达到五年。其顺序读取/写入性能分别达到2.8GB每秒与1.7GB每秒,而4K数据块随机读取/写入性能则分别为45万与15万IOPS。

Pleasantdale,又名DC P3500,同样采用20纳米MLC闪存芯片,但并非HET闪存。其存储容量比DC P3700更高,分别为250GB、500GB、1TB以及2TB。

这款产品的顺序读取/写入性能分别为2.8GB每秒与1.7GB每秒,而4K数据块随机读取/写入性能则分别为45万与4万IOPS。没错,我们对IPOS结果进行了复查,并发现其写入性能与读取性能相比确实存在巨大差异。如果全部采用2TB产品,那么总计187块驱动器将带来374TB存储容量。不过就算大家不在乎低得有些异常的随机写入成绩,每天仅需一次全盘写入就能让这款产品在七个月内彻底报废。

英特尔泄露路线图:数据中心和企业级SSD新品明年面世

英特尔2014年SSD路线图

与DC P3700相比,DC P3500的最大存储空间高出一倍以上,而且随机读取性能也更强——只不过随机写入性能太过糟糕。

这份英特尔内部展示材料还指出,这两款DC P3000系列产品都拥有持久的原生PCIe性能、数据吞吐能力超过SATA接口五倍并搭配低延迟存储接口。两款产品也都具备终端到终端数据保护、掉电数据保护以及AES 256位加密机制。

Temple Star是一款专业用户或者企业PC/笔记本SSD产品,采用20纳米MLC NAND芯片,且计划采用2.5英寸及M.2两种尺寸规格——后者分为42毫米、60毫米与80毫米三种版本。该产品容量分别为80GB、180GB、240GB、360GB以及480GB。

其顺序读取/写入性能将分别为540MB每秒与490MB每秒,而随机读取/写入性能则分别为4.2万IOPS与5.2万IOPS——不过我们还不知道其具体数据块大小。这样的性能似乎有些乏善可陈。该产品的使用寿命目前尚不明确,但资料中提到英特尔将为其提供五年质保。

我们在Myce年的资料中还发现了更多细节:

英特尔泄露路线图:数据中心和企业级SSD新品明年面世

由于目前英特尔与镁光共同使用后者的晶圆代工厂,我们可以期待镁光在未来几个月中公布其SSD产品的更新换代消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