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中国首家云存储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中国首家云存储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4年1月15国内首家云存储专业委员(该专委会隶属于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的分支机构)成立发布会圆满举行。云存储专委员会作为联盟下设的云存储建设交流及推进组织,是云计算的背景下信息存储技术、行业标准推进的必需元素。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4年1月16日

关键字: 云存储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现如今,云计算、智慧城市正迅猛的改变和影响着人们的生活。而这些新兴技术和新理念的应用及发展都离不开一个重要核心——云存储。那么,何为高安全高性能的云存储,对企业和政府来说,该如何选择云存储呢?带着若干的疑问和振兴中国云存储产业的梦想,2014年1月15国内首家云存储专业委员(该专委会隶属于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的分支机构,以下简称“云存储专委会”)成立发布会圆满举行。

会上,云存储专委会闪亮的金色牌照在大家的掌声中,由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理事长宋显珠、秘书长刘献军为其揭开神秘的面纱。与此同时,云存储专委会正式被赋予了新的使命、新的开始。

中国首家云存储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云存储专委员会作为联盟下设的云存储建设交流及推进组织,是云计算的背景下信息存储技术、行业标准推进的必需元素。其主要职能有:整合业内专家、研究机构、存储企业等多方资源,以推进行业标准为目的,以技术支持和分享为基础,以制定方案为企业用户解决存储问题为目标,让云存储真正落地。未来,将服务云存储领域,构建服务交流平台、建构技术生产商交流平台、研究推进行业应用标准、部署国家云存储战略。

此次大会现场宾朋满座,出席会的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存储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倪光南,云存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戴瑞敏,绿色经济与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代表,存储厂商及业内媒体等。嘉宾们首先为云存储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然后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云存储专委会成立的意义、云存储的未来分析、云存储专委会的工作汇报及工作规划、其它专委会的建设分享等若干议题。这是云存储专委会的启程的第一站,更是一场云存储平台的交流盛宴。

2013年是云储存行业取得突破性进展的一年,最新调查显示,60%的美国企业已将数据的存储运用到云服务中。2013年已经风风火火的结束,对于2014年的云存储行业,业内专家或专业人士均有相似或不同的分析及预测。今天,在云存储专委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存储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倪光南针对云时代之下的智慧城市发展中的数据存储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对2014年云存储的发展趋势作了肯定。

云存储的发展越来越广泛,正因如果,需要一个强大的平台将该行业系统的建设起来。针对云存储专委会的成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理事长宋显珠在会上简明扼要、高瞻远瞩的阐述了云存储概念的形成及发展、云存储的现状等客观原因,并详细诠释了云存储专委会成立之前的市场调研工作,及今后云存储专委会工作开展的注意事项和对前景的期待。

谈及云存储专委会今后的工作开展,云存储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戴瑞敏在会上了作了精彩的汇报,详细的阐述了2014年的工作开展规划,将秉承云存储专委会的宗旨,搭建一个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用户之间对话交流与研究探讨的平台,推进中国云存储技术的深入发展和广泛应用,为云存储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提供技术指导。

除此之外,还有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下设的绿色经济委员会代表、英特尔公司**、云存储专委会成员等嘉宾致辞。

目前,云存储专委员会虽然还是一个处在成立之初的新成员,但确实国内首家云存储专业委员会。我们相信,云存储专委会将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通过整合业界专家、研究机构、企业、行业用户等多方资源,在这张空白的纸张上,定会谱写出新的篇章,我们期待它更持续、更深入地推动国内云存储健康的、快速的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