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数据时代,存储“氦”客,应对企业存储之需

移动互联、云计算的发展,产生的数据种类和数量也越来越复杂和众多。比如为了实现医疗的移动互联服务,需要越来越清晰的像素,比如VR的发展需要更具有空间感的数据,这些需求都是对数据产生了巨大的变化,核心就是数据的海量增长。

移动互联、云计算的发展,产生的数据种类和数量也越来越复杂和众多。比如为了实现医疗的移动互联服务,需要越来越清晰的像素,比如VR的发展需要更具有空间感的数据,这些需求都是对数据产生了巨大的变化,核心就是数据的海量增长。那么数据的最基本的需求存储介质来说,大容量的硬盘成为趋势。

今天超大容量硬盘是提升企业应用程序价值的一个重要的关键因素,西部数据集团(旗下品牌HGST)通过不断推出容量优化型企业级硬盘,引领行业技术的发展并让产品推广面世。

而基于氦气技术的大容量硬盘成为企业级存储的主要选择之一。HGST Ultrastar氦气密封式系列硬盘成为氦气硬盘的领军产品。

HGST多年前就不断突破存储技术,实现创新的氦气密封式硬盘的技术突破。氦气密封式硬盘是以氦气代替空气,氦气的密度是空气的 1/7,能够有效降低碟片转动时的阻力,从而减少气动剪切消耗的机械功率,从而降低硬盘马达消耗的电能。同时,通过将空气湍流最小化,减少碟片抖动,从而让磁碟能够更紧密地排列,为实现更高容量奠定基础。

氦气密封式技术目前已发展至第三代技术,经过现场验证可随时使用于任何企业级容量应用程序或环境中。密封式设计密封式设计使灰尘和杂质无法进入硬盘内部,这使氦气密封式硬盘具有传统空气硬盘无法企及的可靠性,平均无故障时间(MTFB)可达到 250万小时,以及五年质保,这项技术必将成为公有和私有云部署向前发展的基石。

更为创新的是Ultrastar He系列硬盘推出“即插即用”的解决方案,与8TB传统空气硬盘相比提升了超过25%的容量,同时减少56%的每TB功耗。功耗在业界最低,帮助数据中心架构师满足环保目标和要求。

不久前西部数据集团就宣布,自四年前首次发布HelioSeal平台以来,氦气密封式硬盘出货量已超过一千万台。市场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HelioSeal平台不断将容量与总拥有成本(TCO)的优势推向更高的极限,成为业界存储密度最高的硬盘,更加适用于大规模向外扩展的工作环境。

西部数据集团持续推出创新且可靠的存储解决方案,协助客户解决数据中心所遇到的各种挑战。相信HelioSeal与未来的磁录技术能够形成互相补充,其不断创新的大容量硬盘,进一步企业级应用和超大规模负载进行设计,满足企业保留大量运营数据和历史数据的容量需求。

历经三代,HelioSeal平台已经创造出目前市面上最高密度的硬盘,提供最高的硬盘可靠性,满足云存储和企业负载等对于可用性与可靠性具有极高要求的环境。  

可以看到西部数据集团致力于解决今天数据爆炸式增长下数据可以安全环保快速的访问。而氦气硬盘的推出加速了西部数据集团实现该里程碑的速度,实现在整个云端及现场部署环境下对于数据的广泛的需求。超大数据环境架构正在进行快速的创新,西数希望致力于让数据流动更好的帮助公司进行更准确的决策,最终实现企业驾驭数据力量,实现数据价值最终服务于社会。

结语:

关注大容量硬盘的都知道,氦气大容量硬盘能够提供稳定可靠的海量数据存储,那么您是否想了解今天大容量硬盘的需求是一个什么状况?氦气盘的技术特点有哪些优势?未来的发展是一个什么状况?

 “海量数据时代,存储“氦”客,踏浪而行”主题网络研讨会将于12月15日下午14:30开幕。欲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http://stor-age.zdnet.com.cn/special/HGST_hqyp 带您全面了解氦气硬盘数据存储的优势。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29

18: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