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微模块助力山东省计算中心快速新建绿色业务机房

基于多年的科研成果,山东省计算中心扎根计算机行业应用,开发出了一系列具有自主产权的软硬件产品,为社会各领域提供更具针对性的信息化服务,实现信息技术应用突破,推动传统产业技术提升做出了巨大贡献。

山东省计算中心成立于1976年,是省内成立最早的公益性计算机应用技术科研机构。目前计算中心建有一个国家级平台--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两个省级平台--山东省计算机网络重点实验室和山东省云计算中心,承担并配合"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海洋高性能科学与系统仿真平台"、等多项国家战略级课题研究,为其提供计算和技术支持服务。基于多年的科研成果,山东省计算中心扎根计算机行业应用,开发出了一系列具有自主产权的软硬件产品,为社会各领域提供更具针对性的信息化服务,实现信息技术应用突破,推动传统产业技术提升做出了巨大贡献。

2015年,为促进山东省政务云业务的应用与研究,计算中心需新建设云数据中心,业务开展的过程中,面临了以下问题:

1、选址问题:原有机房仅可提供2间各50m2的会议室可使用;空间较小,层高较低只有2.6米。

2、高功率密度问题:经过对业务的核算与分析,单机柜功率密度将达到峰值8~10KW/柜。

3、绿色节能问题:作为在计算机应用技术上处于行业领先的省级科研单位,新建的数据中心要起到很好的典范作用,倡导国家节能环保的号召,PUE要做到1.6以下。

经过了多方的调研与评估,最终计算中心选择了华为的IDS5000U智能微模块解决方案来实现此次业务,华为的方案以下特点与业务需求匹配:

> 华为的IDS5000U智能微模块解决方案,采用模块化设计思路,对机房层高的要求可以小于2.6米;同时创新的将配电柜与UPS做集成化设计,节省了宝贵的空间;

> 华为采用的直流变频行级空调近端制冷,解决高功率密度问题,最大可以支持到20KW/柜;同时其EER在动态负载过程中较高,最高可达4.0;

> 结合密封冷热通道技术、高效率模块化UPS产品、高效的直流变频技术以及智能休眠技术;在此等规模的数据中心情况下,华为的解决方案最大化的节能环保,可以将PUE做到1.6以下;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多年来将10%以上的营收额再投入研发,持续在智能微模块业务上的新技术研发与应用上投入,据第三方调研公司ICT research的调研报告显示,华为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在中国2014年的市场占有率为第一名。

华为公司以客户为中心的认真负责态度,结合山东省计算中心及其下属的山东正中咨询公司多年来设计、研发、监理等经验的积累,使得此项目圆满的完成了初期的设计指标。

山东省计算中心对此次双方的合作非常满意,效果既实用又美观;正中咨询副总兼本项目的项目经理鹿先生表示:"后续双方将加大在ICT领域上的合作,促进云计算、大数据、网络安全、绿色节能等技术在经济社会生活等多个领域的应用推广"。

华为微模块助力山东省计算中心快速新建绿色业务机房

华为微模块助力山东省计算中心快速新建绿色业务机房

竣工照片

备注:

1、 PUE(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的简写,是评价数据中心能源效率的指标,PUE = 数据中心总设备能耗/IT设备能耗,PUE是一个比值,基准是2,越接近1表明能效水平越好)。

2、 EER(Energy Efficiency Ratio的简写,即空调器的制冷性能系数,也称能效比,表示空调器的单位功率制冷量。EER=制冷量/制冷消耗功率,EER值越高,表示空调中蒸发吸收较多的热量或压缩机所耗的电较少)。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15

17: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