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混合磁带:Overland以无现金交易买进Tanderg Data

混合磁带:Overland以无现金交易买进Tanderg Data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经营状况堪忧的磁带与磁盘存储供应商Overland Storage公司决定买入恢复磁带系统厂商Tandberg Storage,这笔总额为4200万美元的收购款项将完全用股票支付。买方希望借此帮助自身提振营收数字。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11月4日

关键字: Overland Tanderg Data 收购 混合磁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经营状况堪忧的磁带与磁盘存储供应商Overland Storage公司决定买入恢复磁带系统厂商Tandberg Storage,这笔总额为4200万美元的收购款项将完全用股票支付。买方希望借此帮助自身提振营收数字。

Tandberg Data打造的磁带与磁盘存储及数据保护产品专门针对中小型企业用户。公司曾于2009年濒临破产边缘,但近来已经在Pat Clarke及其高管团队的引领下重回发展正轨、而且再次获得盈利预期。

Overland Storage公司也经历过类似的困难时期,而且与刚刚收购的Tandberg在产品阵容方面存在一定重叠——不过Overland还为内部及云存储环境下的各类数据提供向外规模文件管理器与块访问存储阵列方案。多年以来,这家公司还一直尝试在日益萎缩的磁带市场中恢复元气——然而不断的努力只换回持续亏损,其高管团队(例如财务负责人Houdinis)则被迫一次又一次回避正面评论这种糟糕的财务状况。

作为Tandberg公司的持有者兼Overland的主要投资方,Cyrus Capital最近几个月来一直在推动二者之间的兼并或者收购事宜。

Overland公司总裁兼CEO Eric Kelly指出:

Overland与Tandberg之间的合并将加速我们在数据管理与数据保护行业中跻身全球领导品牌的战略进程。在上一财年中,两家即将合并的企业共获得超过1亿美元的营收总额;我们预计在合并完成后,二者未来的盈利途径将变得更为清晰。合并后的公司将为企业存储市场带来最为广泛的产品线与服务项目,同时为下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推动业务增长以及打造创新型产品与云产品等提供必要资源。

Overland与Tandberg之间的合并将把我们的业务覆盖面延伸至欧洲、亚洲以及中东地区,同时研发团队的实力也将迎来提升。合并还将帮助我们利用位于中国的世界一流的制造工厂。

Tandberg Data公司CEO Pat Clarke表示:“我们对与Overland联手充满期待,而且很高兴能将二者的主要资源结合起来以创造一个稳定的盈利平台,从而实现营收的快速增长。合并之后,我们手头将拥有超过16000家渠道与服务合作伙伴,如此庞大的全球网络足以为客户提供支持与帮助。”

更多细节:

  • 此次交易完全以股票方式结算。
  • Tandberg Data持有方Cyrus Capital公司以及其它可交换债权持有人将以每股1.3美元的价格,将81%当前持有的可交换股票转换为Overland公司的普通股票。
  • Eric Kelly将继续担任合并公司的总裁兼CEO。Kurt Kalbfleisch将继续担任公司CFO,来自Overland的Randy Gast则出任最职位COO。
  • Overland公司的董事会规模也将扩大到七名,其中五名为现有董事会成员。另外两位新成员将由Cyrus Capital任命。

从产品营收角度看,Tandberg的规模要更大一些。合并后Tandberg的一部分高管仍将留任,例如在产品销售方面,但Clarke本人将逐渐退出管理层。他认为两家公司在合并之后将拥有更强大的实力与规模,而且几乎无需承担什么债务。此次交易很可能让两家公司迎来理想的发展态势,并在未来尝试将更多企业招至麾下。

Clarke表示具体结果还要看执行得如何,但“计划看起来非常不错。”

此次收购预计将于今年年底之前完成,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此处查看相关SEC 8-K备案(PDF格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