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land合并虚拟化厂商Sphere 3D 步入实用阶段

常年处于运营亏损困境下的Overland Storage将与Sphere 3D合并。合并后的公司将继续保持Sphere 3D这一名称,这家企业最具知名度的技术方案当数Glassware软件——“能够让移动设备用户在任意地点通过任意设备实现任何一款软件或者应用所提供的全面功能。”

常年处于运营亏损困境下的Overland Storage公司将与加拿大企业Sphere 3D合并。

合并后的公司将继续保持Sphere 3D这一名称,这家企业最具知名度的技术方案当数欲将不可能转化为可能的Glassware软件——“能够让移动设备用户在任意地点通过任意设备实现任何一款软件或者应用所提供的全面功能。”

Overland Storage原本是一家磁带存储方案供应商,而后又逐步向磁盘阵列以及向外扩展NAS设备业务进军。该公司一直都没能成功找到收购买家,其运营亏损状况也已经持续了很多很多个季度。Overland Storage非常勉强地避过了纳斯达克本打算对其执行的退市命令并进行了股票分割。

这家公司曾于去年十一月买下了从崩溃边缘恢复过来的磁带存储及数据保护企业Tandberg,人们普遍认为这是该公司在提升制造及基础设施执行效率过程中作出的合乎逻辑的努力。这笔收购是由Cyrus Capital——两家公司共同的投资方所推动。

而在此之前,去年九月Overland公司总裁兼CEO Eric Kelly还兼任起Sphere 3D的董事长一职。当时这两家企业作出声明,宣布双方已经开发出首款集成化解决方案、能够通过云为任意设备提供硬件、操作系统以及应用程序的全部功能。

简而言之,Overland公司希望产品能经由其渠道网络进行销售,而Sphere 3D则正好需要一份分销合作协议。

大家不妨点击此处查看Overland发布的最新财务报告(PDF格式),而后我们再继续讨论Sphere 3D的合并协议。

Overland的第三财季

在截至今年三月三十一号的2014财年第三季度当中,受到Tandberg销售量的推动、Overland的营收总额提升至2020万美元,这一数字与上年第三财季相比提升了74%、相较2014年第二财季的1060万美元更是几近翻倍。

尽管营收迎来显著增长,该公司仍然亏损660万美元,亏损额高于上年同期的540万美元、同样高于上财季的430万美元;可以说,Overland继续保持着逐年、逐季度持续恶化的亏损走势。

作为回应,Kelly表示:“我们的集成化工作成果预计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这标志着我们的工作继续保持着良好的进展势头。在此过程中,我们仍将专注于利用合并公司所拥有的更加可观的规模与资源优势,从而保证我们在产品及服务组合拓展过程中预见到的发展机遇能够获得最大程度的发挥。除此之外,我们的集成虚拟化(Sphere 3D)与存储解决方案也将正式启动,预计时间点将在未来几个月当中。我们……坚信一旦集成化进程全面完成,我们将具备卓越的运营效率、从而帮助自身顺利转型成一家能够切实盈利并快速发展的健康企业。”

嗯,这正是典型的大团圆构想。

Sphere 3D合并案

Sphere 3D与Overland的并购全部以股票形式支付,其中Overland每股普通发行股票兑换Sphere 3D方面的0.510594股。在经过完全稀释之后,Overland董事会将持有Sphere 3D公司28.8%的整体股权。Kelly指出:“Sphere 3D已经同意收购Overland公司全部市面流通的普通股,总计价格约为8100万美元、折合每股4.43美元。”

Sphere 3D公司CEO Peter Tassiopoulos表示:“这项转型协议允许我们在短时间内获得规模、基础设施以及资源方面的显著提升,从而使Sphere 3D跻身世界一流虚拟化厂商并强化其为全球合作伙伴与客户提供服务及支持的能力。除此之外,这次合并还将充分发挥Overland公司现有全球发布网络的巨大优势,同时进一步确保重要的一级OEM合作关系。”

根据我们了解的情况,这两家企业已经在“共同开发一套集成化应用程序虚拟化及数据存储平台,外加一套虚拟桌面基础设施(简称VDI)解决方案,二者已经被一部分选定战略客户及合作伙伴所采纳”。

Sphere 3D应用程序虚拟化软件“允许在云或者内部设施中将第三方原生应用程序交付至多种终端设备之上,而无需考虑这些设备运行哪一种特定操作系统”。

大家不妨想象一下。假如一家企业在业务环境中使用有Android、iOS以及Windows 8智能手机、平板甚至是一部分智能电视设备;Windows与OS X笔记本及台式机,也许还包括Linux;而服务器端则运行某些Unix或者Windows版本以及各类数据中心级软件。

无论这些终端设备使用怎样的接入协议,也无论这些接入协议当中包含哪些具体要求,Glassware 2.0都能切实让“原生第三方应用程序被交付至多种终端设备之上,且完全无需考虑其使用的操作系统。”

从表面上看,这一切确实难以置信

Sphere 3D公司官方网站上的一份常见问题解答指出:“我们拥有多种面向各类不同芯片组的模拟器方案,其中包括X86、ARM以及RISC等等。”Sphere 3D还在官网上坦言:“这显然令人难以置信,对吧?”

不过Sphere 3D表示这一切结论都货真价实:“在GLASSWARE 2.0平台的支持下,支持web功能的设备能够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访问任何数据内容或者软件,而且完全独立完成。”

下面我们来看Overland与Sphere 3D发布的公告:

Sphere 3D的Glassware 2.0虚拟化解决方案与Overland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在结合之后,将允许移动设备用户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在任何设备之上使用任意软件或者应用程序的全部功能,这将彻底破除企业在BYOD(自带设备)趋势之下所面临的应用程序局限以及数据管理与安全性难题。“

移动用户在日常工作中需要使用的生产力应用程序,包括文字处理、电子表格、报告与协作、计算机辅助设计(简称CAD)类特定软件、磁共振成像(简称MRI)、软件开发、视频生成以及定制化遗留应用现在都能够通过云或者数据中心实现全功能交付。

虽然厂商本身说得天花乱坠,我们还是得综合其他分析人士的意见来进行准确判断。

Sphere 3D还打造了一套V3 System VDI设备产品,源自今年二月收购的V3 System公司。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目前该产品已经在全球拥有超过200套实践部署方案。Kelly指出:“我们相信这套能够在任意设备上通过云或者数据中心实现原生第三方应用程序交付、而且无需考虑操作系统或者硬件类型的应用虚拟化平台是业界首款此类解决方案。”

事实上的确是这样。

在本周三Streetsweeper网站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调查记者Sonya Colberg宣称:

  • 尽管Sphere 3D已经在这方面努力挺进了约五年之久,但目前市面上“还没有真正的商用产品出现”。
  • 该公司几乎或者完全没有进行过有机销售(即完全正常的市场化销售)。

这篇文章随后又罗列了一大堆负面因素,不过请大家注意——我们了解到Streetsweeper网站正对Sphere3D股票进行空头交易,也就是说一旦该公司股价出现下跌、他们将能够从中获取利润。

文章中同时表示,Sphere 3D在买入V3公司的交易中“与Cyrus Capital Partners方面签署了一份价值500万美元的债务协议”——没错,也正是这位投资方一手促成了Overland与Tandberg的合并。根据文章的说法,Sphere 3D为V3支付了970万美元,而后者在2013年的营收总额为53万2256美元。

Overland公司在投资方会议上披露,此次Sphere 3D合并案预计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彻底完成。

Kelly指出,Sphere 3D的虚拟化技术能够在Tandberg与Overland存储产品当中发挥作用,并补充称:“当大家所使用的应用程序对存储资源不断提出更高要求时,肯定需要购买更多存储产品。因此二者的结合能够切实帮助我们推动存储产品销量,同时利用我们的渠道网络迅速将Sphere 3D产品线推向买家群体。”

Net-Net

这里所说的Net-Net是指Overland在彻底将Tandberg吸纳至自身之后,逐步把后者贯彻到成本节约与盈利性增强流程中的实践方案。而就在当下,Overland又与Sphere 3D这家来自加拿大的新兴企业融为一体,以期共同实现一项“奇迹般的”发展目标:让支持web功能的设备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以完全独立的方式访问任何软件或者数字化内容。

作为可能价值数十亿美元的Sphere 3D技术的开发者及拥有者,Tassiopoulos毅然决定并购Overland Storage,而没有接受来自思科、EMC、戴尔、惠普、IBM或者其它着迷于这套方案并愿意为其支付大笔资金的主流IT供应商的收购或者合作邀请。

为什么出现这种不合逻辑的情况?至少就目前来看,这还仍然是个谜。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19

16:01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