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组件存储内存迎来DIMM未来 前景颇为光明

存储内存迎来DIMM未来 前景颇为光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MART公司闪存DIMM公告正式拉开了服务器内存重新设计的新一轮序幕。该思路希望将多块NAND芯片紧密结合并利用相同的地址空间进行访问,这种新型主内存方案对于有意尽快加快应用程序运行速度的服务器制造商们极具吸引力,其速度甚至比PCIe闪存更快。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11月4日

关键字: Smart dimm 闪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MART公司闪存DIMM公告正式拉开了服务器内存重新设计的新一轮序幕。

该思路希望将多块NAND芯片紧密结合并利用相同的地址空间进行访问,这种新型主内存方案对于有意尽快加快应用程序运行速度的服务器制造商们极具吸引力——其速度甚至比PCIe闪存更快。

SanDisk已经将SMART收入麾下,并开始围绕DIMM做出发展规划。我个人的理解是,目前所有主流服务器供应商都在寻求非易失性DIMM存储方案并利用这些方案设计未来服务器产品。

除了使用NAND芯片之外,各厂商还开始对后NAND技术发起冲击,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方案有相变存储器(简称PCM)、自旋转移力矩(简称STT)RAM以及某些特定电阻形式RAM(简称ReRAM)技术。

存储内存迎来DIMM未来 前景颇为光明 

Onyx PCM

这一轮技术转型将利用存储内存字节寻址机制取代块寻址;编程模式也将随之发生转变。我们需要为其准备一个软件层(例如Memcached),从而将存储内存以伪RAM的形式提供给应用程序。

举例来说,我们可以将存储内存DIMM引入x86主板。

思科的UCS服务器就以内存容量庞大而闻名。经过此前对Whiptail全闪存阵列技术的收购,思科很可能在明年公布采用存储内存的服务器产品。我们肯定会看到Whiptail阵列告别目前的合作伙伴Supermicro、转而征战新东家推出的UCS服务器。

戴尔、IBM以及惠普等公司的服务器工程师与设计师必须积极寻求具备市场竞争能力的同类存储内存技术。

存储内存迎来DIMM未来 前景颇为光明 

SMART ULLtraDIMM——闪存DIMM

除了服务器制造商之外,对于PCIe闪存产品抱有兴趣的存储供应商也对这一技术领域伸出橄榄枝。举例来说,我相信西数及其Virident PCIe闪存正对这一市场虎视眈眈,Fusion-io的情况也是如此。目前非服务器厂商要想顺利入市,面临的最大问题在于——他们该把产品卖给谁?

他们会优先与服务器供应商之间建立生态合作关系,还是同独立系统供应商通过技术改进达成交易?

更进一步,某些情况下大量集群化存储内存DIMM服务器也可以摆脱对外部闪存阵列的依赖,转而选择持久型外部存储磁盘驱动器阵列以获得更高容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