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Overland陷入亏损困境 BYOD战略拯救于水火?

Overland陷入亏损困境 BYOD战略拯救于水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verland Storage宣布最新季度业绩亏损,但表示将完全投入到让BYOD和智能手机设备用户能访问企业级应用上。Overland Storage公司首席执行官Eric Kelly现在已经成为其加拿大合作伙伴Sphere 3D的董事会主席。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9月9日

关键字: Overland BYOD Sphere 3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Overland Storage宣布最新季度业绩亏损,但表示将完全投入到让BYOD和智能手机设备用户能访问企业级应用上。Overland Storage公司首席执行官Eric Kelly现在已经成为其加拿大合作伙伴Sphere 3D的董事会主席。

首先,业绩亏损。Overland在截止于6月30日的2013财年第四季度亏损540万美元,是去年同期270万美元亏损的两倍,也略高于第三季度的510万美元。

该季度Overland收入1210万美元,高于上个季度的1160万美元,但是比同期的1530万美元减少了21%。

欧洲是市场对Overland来说是个灾难。以下是Overland首席财务官Kurt Kalbfleisch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说的:

“我们继续对欧洲不稳定的市场环境持谨慎态度,在本季度,我们继续看到宏观经济条件较为困难,相比去年同期EMEA市场的收入减少了24%或者大约100万美元,环比也减少了大约2%。”

他补充说:“同比下滑主要是因为在EMEA市场和美洲市场磁带收入的减少。”不过APAC市场的表现不错:“APAC磁带收入相比去年同期和上个季度都有所增长。”

糟糕的磁带产品销售情况并没有起到帮助作用:“在第四季度整个磁盘业务的全球收入与上个季度基本持平,比2012财年第四季度下滑了23%,或者接近75万美元。同比下滑主要是因为虚拟磁带库产品收入的减少,以及来自传统SnapServer产品某些生命周期结束后销量的减少。”

你也许可以感觉得到, Overland正在逐渐远离数据保护领域。

全年收入是4800万美元,比2012财年减少了近20%,净亏损1960万美元,多于2012财年的1620万美元。

Overland陷入亏损困境 BYOD战略拯救于水火?

看到了稳定增加的亏损吗?如果我们转换成在年收入中所占的比例,会得到下面的图表:

Overland陷入亏损困境 BYOD战略拯救于水火?

一条加速的曲线?会朝哪个方向发展?财务上的毁灭,除非采取一些措施;如果年度收入和亏损的趋势这样保持下去,明年将看到收入低于4000万美元,亏损大约2500万美元。

那么从这个死胡同里逃出来的选择是什么?

财报电话会议上并没有提及知识产权侵权诉讼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已经在今年6月裁定,德国磁带库厂商BDT AG并没有侵犯Overland持有的两项数据存储专利。想必Overland已经放弃通过其他途径取得的成功来提振收入的想法。

那么与Tandberg Data的合并提案呢?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提及这个问题的时候,Overland缄口不谈并拒绝评论:

来自Needham & Company, LLC, Research Division的Glenn Hanus:“如果我们假设,邀约终止——是否已经就该事进行讨论?”

Overland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是的,我的意思是,我很想回答这个问题。但遗憾的是,在这个时候我真的不能做出回答。但是当可以的时候,我一定会给你最新的消息。”

没有一点惊喜,也没有对下个季度的预测。

打开高速发展的新兴市场:企业级架构

让我们来看看Overland与加拿大公司Sphere 3D在BYOD领域的尝试,看会发生些什么。

Overland和Sphere 3D(创建于2009年)表示:“已经开发出首款集成的解决方案,通过云向任何设备交付完整的硬件功能、操作系统和应用。”一个大胆的声明。双方的合作采用了Overland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包括旗舰产品SnapScale,和Sphere 3D的Glassware 2.0虚拟化产品。

这将“让移动设备用户在任何设备以及任何地点获得完整的、任何软件程序或者应用的功能,为企业消除BYOD可能带来的应用限制、数据管理和安全问题。”

Kelly在7月曾表示:“与Sphere 3D的合作关系将成为Overland未来一年战略的一部分,同时也是实现我们提供全球分布式企业架构、进入高速增长市场的愿景的关键。”

Sphere 3D公司首席执行官Peter Tassiopoulos提醒我们,为什么Overland仍然是存储市场中的一个重要厂商:“Overland是在数据存储领域有着30多年历史的创新公司,这次合作将让我们获得他们强大的渠道,包括全球60多个国家的数千家转销商和超过45万装机用户。”

两家公司的协议是这样写的:“Sphere 3D将推广来自Overland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还有一份技术协议确保Overland为企业级市场提供许可权。此外,Overland将成为Sphere 3D的股权方,Kelly先生将以主席的身份加入Sphere 3D董事会。”

Sphere董事会显然对Kelly和他的想法交口称赞。那么关于与Tandberg Data之间的并购,Overland会做何想法?看上去已经是过眼云烟了。

如果你可能想到Overland收购或者并购Sphere 3D的话,那么Sphere 3D的市值是2430万美元,Overland是3290万美元,在此基础上这两种可能性都不会排除。

Overland已经将全球销售副总裁Jillian Mansolf调任营销高级副总裁的位置上,她不再是董事会成员。Overland聘请了Lisa Loe担任全球销售副总裁,她来自于Good Technology。对此Kelly是这样说的:“凭借在Good Technology的经验,她是BYOD领域构建了移动企业渠道的高管之一。”在Good之前,她曾担任过Isilon公司OEM及全球战略合作副总裁的职位。

看上去,这似乎是Overland的最后一搏了。它把未来投入了面向智能移动设备用户的数据和企业级应用,而不是数据保护和不提供横向扩展的SnapServers。

这有点让人想起了PC发展的早期,当时PC有绿屏终端仿真功能,让PC用户可以访问大型机和小型机的应用。希望Overland和Sphere 3D合作愉快。如果没有这个合作的话,我们担心可能Overland早就消失在我们视野中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