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Overland再度面临退市危机

Overland再度面临退市危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verland存储公司再次收到来自纳斯达克的退市通知,根据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意见,这家当年的磁带王者如今的价值已经明显低于“最低市值”要求。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7月10日

关键字: Overland 磁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Overland存储公司再次收到来自纳斯达克的退市通知,根据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意见,这家当年的磁带王者如今的价值已经明显低于“最低市值”要求。

尽管话带戏谑,但在这家早已陷入困境的公司看来,向美国证券监管机构汇报负面情况并提交8K表格可不是什么好玩的事。纳斯达克的驱逐将使Overland在未来的融资道路上更加举步维艰。

在这份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8K文件中,我们看到:

201372日,Overland存储公司(后简称‘本公司’)如期收到由纳斯达克股票市场有限责任公司(后简称‘纳斯达克’)的书面通知(即‘相关人员测定’)。纳斯达克相关人员认定本公司的当前估值未能达到证券上市的最低市值标准,即3500万美元。

为了遵循相关规定,本公司的最低证券市值(即本公司在纳斯达克资本市场中全部普通股的投标价格总和)需要在201312日到201371日期间连续十个交易日不低于3500万美元。根据截至2013627日本公司发行的普通股数量,如果收盘买入价在连续十个交易日中至少达到1.17美元每股,则本公司已经满足市值超过3500万美元的要求。

Overland公司已经提起上诉,因此退市流程已经被叫停、目前双方在静待最终上诉结果。

Overland公司目前的股价为1.16美元每股。虽然今年二月每股价格曾上涨至1.28美元,但这一相对高位并没能持续下去。在过去几年中,公司营收遭遇持续萎缩、亏损也始终未能得到有效扼制。

为了摆脱对基于磁带的数据保护方案的依赖,该公司已经建立起专门针对中小型企业的大量基于文件的磁盘存储产品。Overland公司曾在磁带介质兴旺发达的时期借此赚得大量财富,但却在向磁带备份机制转型的过程中屡屡受挫。

尽管拥有强大的销售渠道,市场中的激烈竞争仍然令Overland难以摆脱旧包袱、从容发展新业务。

Overland公司已经不是第一次面临纳斯达克退市危机:早在2009年以及2010年末,这样的情况就曾经接连发生。现在公司CEO Eric Kelly需要再次施展手腕,在股市上给企业找出一条活路。我们希望他还能再次带来奇迹。

该公司目前正在评估由Cyrus资本提出的与Tandberg Data合并的建议。不过纳斯达克的当头一棒很可能使这一提案宣告破产,抑或是加速这一提案的推进速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