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备特佳保障江汉大学档案馆业务连续

备特佳保障江汉大学档案馆业务连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高校的档案馆中保存有学校、学科、教师和学生的重要信息,这些信息如果发生丢失,对于高校来说,损失是不可相像的。江汉大学的信息管理者们未雨绸缪,使用北京和力记易的“备特佳”,将档案馆系统数据库和文件都做了备份,而且应用了接管模块。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12月15日

关键字: 和力记易 备特佳 数据保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高校的档案馆中保存有学校、学科、教师和学生的重要信息,这些信息如果发生丢失,对于高校来说,损失是不可相像的,极有可能受到教育主管部门的惩罚。江汉大学的信息管理者们未雨绸缪,使用北京和力记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力记易”)的“备特佳”,不仅将档案馆系统数据库和文件都做了备份,而且应用了接管模块,全面保障其业务连续。

国家档案局对于档案馆信息容灾备份有明确要求

2008年12月19日,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共中央档案馆馆长杨冬权在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上对于档案馆信息提出了明确的容灾备份要求,即需要实现异地备份,同时还要遵循“三百和三不原则”,即异地备份中心必须在信息中心三百公里之外,同时两者不能在同一地震带、同一电网、同一江河流域。当然,不是仅仅将数据备份到备份中心就能够避免大灾大难的,因为一旦发生灾难,信息中心将很可能会宕机,这时对外的服务就会停止,业务就不能连续了。因此,对于信息中心必须能够做到接管,即在异地建立一套完整的与本地生产系统相当的备份应用系统,在灾难发生后,远程系统能够迅速接管业务运行。

江汉大学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原江汉大学、华中理工大学汉口分校、武汉职工医学院、武汉教育学院、湖北省化学研究院等高校合并组建的一所综合性大学,也是省、市重点建设大学。江汉大学设有21个学院,现有“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业烟尘污染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交叉学科研究院等50多个科研机构、中心。学校还特别注重国际交流与合作,与美、英、法、德、荷、奥、加、日、韩等国的高校、教育组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由此可见,江汉大学档案馆中保存的学校、学科、教师和学生的信息是多么重要。一旦发生丢失,后果将不堪设想。而且,除了数据库信息外,档案馆系统中还有很多以文件形式保存的非结构化数据,它们也必须得到保护。同时,如果因为种种原因,而造成档案馆系统宕机,无法对外提供服务,也将影响到档案馆的正常运转,是不能容许的。 

全面备份+接管 备特佳保障江汉大学档案馆业务连续

江汉大学档案馆系统使用的是64位Windows Server  2000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为64位SQL Server 2005,档案系统使用的则是南大之星档案管理软件。

和力记易采用了备特佳为其建立了如下图所示的容灾备份系统。

备特佳保障江汉大学档案馆业务连续 

备特佳备份数据库+文件 并实现业务接管

具体方案实施为:采用和力记易的备特佳在备份机房建立起容灾备份系统,所有数据库数据都会实时备份到备份服务器中,一旦数据发生逻辑错误(比如由于误操作或磁盘错误)或丢失,则可以随时从备份服务器中恢复数据。同时,江汉大学上的文件备份任务则交给了备特佳文件备份模块,它能够将这些文件实时备份到备份服务器上,并实现回退。而且,由于配置了接管模块,如果主服务器发生故障,则备份服务器会自动接管主服务器对外提供服务,以保障业务连续。

免费一年服务  客户无售后服务后顾之忧

方案实施后,江汉大学信息管理人员非常满意,同时和力记易还免费赠送其一年服务,保证客户毫无售后服务后顾之忧。事实上,对于客户来说,不仅仅要选择物美价廉和技术过硬、非常专业的产品,同时更要看提供商的售后服务水准。一个企业想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做到出类拔萃,售后服务是一门必修课,也是一道“必须迈过的坎儿”。

在服务期限内,客户可以享受到24*7*365的网站支持,并能够免费下载各产品使用说明书、白皮书、解决方案等专业技术文档,在工作日提供热线电话(4006091190)支持,即时得到工程师们的积极响应。事实上,“细节决定成败”是当今企业在激烈竞争中制胜的法宝,和力记易完善和专业的售后服务,给同行树立了好的榜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