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备份归档支持虚拟化 备特佳降低医院容灾备份成本

支持虚拟化 备特佳降低医院容灾备份成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虚拟化是近年来发展得很快的一项全新技术,利用虚拟化,不仅可以实现集中管理,更能够大大减小备份成本。北京和力记易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国产容灾备份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产品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能够完全支持虚拟化,同时拥有典型的医疗行业案例。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11月27日

关键字: 和力记易 备特佳 容灾备份 医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虚拟化是近年来发展得很快的一项全新技术,利用虚拟化,不仅可以实现集中管理,更能够大大减小备份成本。北京和力记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力记易”)作为一家国产容灾备份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产品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能够完全支持虚拟化,同时拥有典型的医疗行业案例。

虚拟化可以实现集中管理并节省成本  已得广泛应用

所谓虚拟化,是指在原有硬件的基础之上虚拟出另外一台甚至多台的虚拟机,这些虚拟机具有和物理机一样独立的运算、存储以及通讯能力。这一技术的出现使得集中管理更加便利,同时也使得使用硬件的成本大大降低,硬件的利用率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且能节省电力能源。

在虚拟化技术日益迅猛发展的今天,各虚拟软件厂家如VMware、Citrix、Hyper-V、KVM、V-Box等提供了付费或者免费的解决方案及产品。随着虚拟化技术被越来越多的CIO们认可,虚拟化已不再是昔日王谢堂前燕,而是被普遍接受,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支持虚拟化 备特佳降低医院容灾备份成本

虚拟化技术已经得到了较广泛的应用

支持虚拟化 备特佳降低医院容灾备份TCO

 和力记易备特佳是一款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它可以支持三大操作系统(Windows、Linux和Unix)下的多种数据库容灾备份,实现数据库的实时备份、异地容灾、业务接管、任意回退、集中备份、错误报警等功能,而且通过文件备份模块还可以将文件实时备份到备份服务器上,并实现回退,对于系统备份,它也可以将操作系统、分区甚至是整个磁盘备份到备份服务器上,并在主服务器崩溃或宕机时快速恢复系统。

而且,它对于虚拟化的支持也相当强。如下图所示,是某大型三甲医院采用备特佳进行虚拟化容灾备份的案例,仔细研讨拓扑图和备份方案,可以深入理解虚拟化技术如何实现集中管理并降低容灾备份TCO的。

 支持虚拟化 备特佳降低医院容灾备份成本

备特佳采用虚拟化技术 实现备份的集中管理并降低TCO

 1、“数据中心机房A”,全部采用虚拟化技术,所有系统和应用搭建在虚拟化平台上,采用动态资源分配技术,按照每台虚拟机的负载压力动态调整资源。物理服务器和存储之间采用双交换双链路冗余。在此基础之上,虚拟化之上的每台应用服务器上都部署备特佳容灾备份系统的主站。

2、“本地容灾备份机房B”也全部采用虚拟化技术,搭建数量和“数据中心机房A”数量和环境一致的虚拟机。因为是容灾机房,用到的机会少,所以接入仅采用单交换单链路。在此基础之上“本地容灾备份机房B”中的每台虚拟机都作为“数据中心机房A”的备份机,安装部署备特佳容灾备份系统的从站。

3、为了防止出现灾难性的事故,导致本院内“数据中心机房A”和“本地容灾备份机房B”数据全部损毁,在异地部署“异地容灾中心C”,因为异地的容灾备份中心采用集中备份的模式,所以只需要部署单台的服务器和大容量存储即可,因为不需要高速访问,甚至可以采用IPSAN存储,用以降低成本。另外集中备份的模式所需要的物理硬件较少,所以可以直接采用托管或者租赁的模式将所需的备份资源托管到某IDC机房或者租赁某云平台。这里推荐华为在天津的云灾备中心。

4、日常情况下“数据中心机房A”中的所有数据分别实时备份到“本地容灾备份机房B”和“异地容灾中心C”,保证数据的零丢失,因为本技术采用的是无限增量传输,所以即使是异地传输,也不会占用太大的带宽,推荐10M的VPN专线。

 5、整个备份系统通过业务接管功能实现业务连续性管理,当“数据中心机房A”中任何一台服务器出现故障停止对外服务时,“本地容灾备份机房B”可以接管相应的服务。通过接管功能可以让系统业务快速恢复正常,即RTO(恢复时间目标)≈0,保证系统业务的连续性;故障服务器修复好后,可以通过逆向同步数据后,停止从站的服务,恢复主站的服务,重新建立冗余的容灾备份状态。

 6、当“数据中心机房A”中任何一台服务器的数据库数据因为出现逻辑性错误(操作失误,误删除等)导致数据错误或者丢失后,可以从“本地容灾备份机房B”中对应的备份服务器中的回退数据进行任意时间点的数据回退,且保证回退点数据完整可用,即在数据不完整时能恢复数据到最近的完整状态。

 7、当“数据中心机房A”以及“本地容灾备份机房B”的数据都受到毁灭性的损坏时,可以从“异地容灾中心C”中进行数据恢复。

对于虚拟化技术,不仅生产中心可以采用,而且备份中心也能够使用,这将大大节省了医院的成本支出,而且由于是集中化备份,这也使得信息系统的管理变得更加便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