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Violin Memory牵手微软打造Windows Server全闪存设备

Violin Memory牵手微软打造Windows Server全闪存设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闪存阵列先锋Violin Memory宣布现在可以在自己的高端阵列上运行Windows Server。通过允许在固态存储上运行所有Windows企业级应用,Violin Memory让这款服务器操作系统可以访问最高6TB的NAND闪存。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10月17日

关键字: Violin 闪存 微软 Windows 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闪存阵列先锋Violin Memory宣布现在可以在自己的高端阵列上运行Windows Server。通过允许在固态存储上运行所有Windows企业级应用,Violin Memory让这款服务器操作系统可以访问最高6TB的NAND闪存。

Violin Memory和微软已经合作让Windows Server 2012 R2更好地利用Violin Memory闪存。微软已经对Windows Server 2012的内核进行了部分重写,针对闪存优化,Violin Memory则重写了部分vMOS操作系统以优化到微软软件的数据路径。

Violin Memory还将提供对Microsoft Systems Center 2012 R2的原生支持。

Violin Memory的6000和6200系列阵列可以运行Windows Server,但3000系列产品不能运行。

除此用于VMS的x86处理器之外,这些阵列还配置了额外的双CPU、多核x86处理器以运行Windows Server。Violin Memory发言人向我们告知,针对Windows所使用的处理器的强大能力,“未来一定会提升”,当我们期待更多的核心和CPU。

Violin Memory表示,6000系列和6200系列产品提供超过100万的IOPS,内存容量从8TB扩展到64TB。这些产品还具有次秒级故障转移的高可用性,I/O访问延迟也在微秒级。

Violin Memory将出售预装了Windows软件的6000系列和6200系列产品。客户可以通过添加闪存模块纵向扩展容量,通过添加更多6000和6200系列横向扩展容量和提高性能。这些系统都是通过40Gb/s以太网连接在一起的,有一个统一的管理界面。

Objective Analysis分析师Jim Handy表示:“一个拥有大量具有计算能力的内存节点的数据中心,其性能优势明显超过那些必须将数据从硬盘、混合闪存磁盘阵列以及闪存阵列到服务器迁出或迁入的性能,因为闪存阵列降低了数据访问延迟。”

基本上所有运行在Windows Server 2012 R2系统下的应用都将运行在这些系统上,I/O密集型应用将比CPU密集型应用受益更多。将这款系统视为一个标准大小的计算mill/RAM组合,带有大量NAND闪存构成DRAM。

Violin Memory将它定位为针对大规模企业级云计算部署,并称“企业级应用,包括SQL Server、Microsoft SharePoint、Microsoft Exchange以及Windows Server Hyper-V虚拟化和Server Message Block (SMB)文件服务,都将受益于直接访问永久内存以降低延迟和提高性能 ”。

Violin Memory称,这款系统提供了“针对基于微软企业级云计算的最经济实惠的基础设施”。主流服务器提供商,例如戴尔和惠普,会提供配置大量闪存的服务器,使用PCIe卡和软件将其打造成一个主要的内存附加产品。而且他们还可能使用Diablo的Flash DIMM以达到同样的目的。

Violin Memory首席执行官Don Basile表示:“数据中心的未来显然是内存的。Violin Memory针对Windows的扩展内存平台是运行大规模扩展云的理想解决方案。”

其他闪存阵列厂商,例如Nimbus Data和Pure Storage等,也会把服务器刀片添加到他们的阵列中,像Violin Memory一样和微软合作。他们会被在阵列中运行VMware服务器的想法所吸引,毫无疑问,VMware内部的ESX工程师已经开始这么考虑了。

Violin Memory甚至可能会把VMware视为一个功能选项。通过支持Windows和Hyper-V,Violin Memory将打造一款闪存的Windows Server系统,这样经销商就可以为客户呈现能够在每个CPU上更快地运行更多更大型的应用——甚至是大数据——的Windows Server硬件。

目前还没有基准测试的数据,相信很快就会有了。虽然没有得到定价信息,但是我们被告知,定价将和6000系列的定价类似。这些融合服务器和闪存的阵列目前已经开始早期供货,我们预计全面供货将从2014年1月开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