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Violin IPO计划融资1.72亿美元 未来押注PCIe闪存卡

Violin IPO计划融资1.72亿美元 未来押注PCIe闪存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存储新锐Violin Memory公司已经公开宣布将进行首次公开募股,具体数额为1.725亿美元。这家全闪存阵列制造商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金融监管机构提交了S1文件;这份文件显示尽管过去三年中营收数额一直持续走高,但该公司始终未能摆脱亏损阴影。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8月28日

关键字: Violin IPO PCI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存储新锐Violin Memory公司已经公开宣布将进行首次公开募股,具体数额为1.725亿美元。

这家全闪存阵列制造商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金融监管机构提交了S1文件;这份文件显示尽管过去三年中营收数额一直持续走高,但该公司始终未能摆脱亏损阴影。

Violin IPO计划融资1.72亿美元 未来押注PCIe闪存卡 

Violin Memory运营表现:销售额年年走高、亏损额同样持续上升……

举例来说,该公司在2013财年(截止自今年1月31号)的总亏损额达到1.09亿美元,前一财年的亏损额则为4470万美元;本财年营收额为7370万美元,2012财年则为5390万美元。2014财年的数据当然还未出炉,上图中所列出的仅是我们的猜测,即直接将这半年的数据增加一倍。

Violin Memory的首次公开募股传闻已经流出多时,最早打算着手IPO时,该公司的市值还达到20亿美元。在本次提交的S1申请文件中,Violin Memory表示:

  • Violin Memory拥有超过250家客户
  • 公司的未来盈利能力取决于其Velocity PCIe闪存卡产品的销售情况,这款设备主要针对超大规模客户
  • 公司期待“有机会进行战略性投资或者通过收购获取创新型技术”
  • 东芝是该公司的闪存记忆体供应商,并以14.4%股权成为Violin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 Violin正“与东芝进行谈判,希望通过新的合作协议共同分享知识产权,一方面向东芝提供与高速PCIe闪存卡相关的知识产权,同时也计划联手开发下一代PCIe卡”

S-1文件还补充称,2012财年惠普公司的订单占Violin总营收的65%,数额为3500万美元。不过这一合作关系已经于去年十月宣告结束,最直观的理由在于David Scott的惠普3PAR存储部门将Violin视为竞争对手,而且惠普与Violin在欧洲、中东以及非洲地区的发展思路存在冲突。

由此带来的影响很可能极为严重:2013财年惠普订单仅占Violin总体营收的不足10%,数额略低于740万美元。到目前为止,惠普已经无权继续转售Violin的6000系列闪存阵列。

Violin当前的大客户群体很不稳定。2013财年公司营收的37%来自五家主要客户;专门负责向美国政府转售产品的CompSec则贡献12%营收;截至今年7月31号的2014上半财年,Avnet在Violin的总体营收中贡献了12%,其主要职责在于向全球零售商供应产品。

S-1文件正式指出:“持续性运营亏损以及负现金流对我们未来的经营能力提出质疑。”备案文件正是以此为基础归纳而成,但实际情况是否真的如此糟糕,要看Violin PCIe闪存卡产品线能否取得成功:

我们在PCIe闪存卡的开发及营销工作中倾注了大量资源,相信我们未来的发展态势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款新产品在市场上获得的接纳效果。由于我们已经从战略角度在PCIe卡的销售及推广方面投入大量资源,因此一旦该系列PCIe产品无法获得客户认同,我们的运营、业务以及发展前景都会受到重大的负面影响。

如果这款闪存卡能够取得成功,那么公司很可能逐步取得盈利。如果闪存卡惨遭失败,结果则会相当悲剧。

对于Violin来说,在全闪存阵列新兴企业中(包括Fusion-io、Nimbus Data、Pure Storage、Skyera、SolidFire以及Whiptail)保持领先地位是其成功的关键。而在面对主流厂商的全闪存阵列(包括EMC、HDS、惠普、IBM以及NetApp),外加英特尔、LSI、镁光、三星以及SanDisk等PCIe闪存卡产品供应商时,其竞争压力可谓空前巨大。

Violin公司打算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进行股权交易,股票代码暂拟为VME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