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当年发展数据不太好看的LinkedIn是如何打动投资者的?

当年发展数据不太好看的LinkedIn是如何打动投资者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看待那些已经取得巨大成功的公司,很多人事后都会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事,尤其是对一些科技型公司更是如此。在一个好的想法的指引下怎么可能不会取得成功呢?然而,那些看似理所当然的成功其实并非必然,这也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

来源:36氪 2013年10月17日

关键字: LinkedIn 数据 融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看待那些已经取得巨大成功的公司,很多人事后都会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事,尤其是对一些科技型公司更是如此。在一个好的想法的指引下怎么可能不会取得成功呢?然而,那些看似理所当然的成功其实并非必然,这也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

下面就以LinkedIn的成功为例。LinkedIn创始人Reid Hoffman近日分享了LinkedIn能够取得成功的秘诀。

前两天,Hoffman在网上公布了他2004年为LinkedIn融资所做的展示给投资者看的幻灯片,他当时希望通过这个幻灯片为LinkedIn募集对公司发展至关重要的1000万美元,也是在这一年,Facebook正式推出。

当时LinkedIn的各项数据并不是非常好看。要想打动投资者,只摆出这些硬性数据可不行。Hoffman的成功之处正在于他能将这些对融资不利的看起来不太好看的数据转化成能打动投资者的数据。

那么Hoffman是如何打动投资者的呢?其中的一个主要办法就是充分利用手里的数据,让投资者看到这些数据后就能对LinkedIn的未来充满信心。当时LinkedIn仅有90万用户,作为对比,当时Friendster用户有1050万,MySpace用户250万,Orkut用户130万。Hoffman在幻灯片里也如实展示了这些数据。

然而Hoffman的高明之处在于他能够让这些数据以不同的面目展现出来以打动投资者。虽然LinkedIn当时只有90万用户,但其中的80万用户是在7个月的时间里新增的,增长速度可见一斑。Hoffman在A轮融资过程中曾承诺投资者LinkedIn会在7个月的时间里新增40万用户,事实证明,Hoffman带领下的LinkedIn的发展速度已远超投资者预期。这是Hoffman在B轮融资中打动投资者的重要筹码。

Hoffman将他的这种方法称为“承诺驱动型方式”,与之相对应的是“数据驱动型方式”。

“数据驱动型方式”是在数据本来就很好看的情况下强调对现有数据的展示。LinkedIn在B轮融资中显示采用的不是“数据驱动型方式”,而是“承诺驱动型方式”,因为LinkedIn当时的数据并不是那么好看。然而得益于Hoffman在A轮融资中不但充分履行了自己的承诺、还远超投资者预期的出色表现这一事实,在B轮融资中的投资者还有什么理由不相信Hoffman呢?

如今,Nextdoor、Pinterest、Path和Foursquare等社交媒体面临的融资形势和Hoffman在2004年面临的形势有很多相似之处。Hoffman的成功之道或许能为他们提供借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