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olin借助转型 试图找到让其重获新生的神秘力量

为了从低迷的现实当中重生,Violin Memory公司已经迈入新的转型阶段,包括利用新产品提振销量、变更销售负责人,而CEO则将主要精力集中在寻求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方向身上。

为了从低迷的现实当中重生,Violin Memory公司已经迈入新的转型阶段,包括利用新产品提振销量、变更销售负责人,而CEO则将主要精力集中在寻求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方向身上。

Violin借助转型 试图找到重获新生的神秘力量

尽管销售收入一路下滑外加投资者表现出深度绝望,但Violin公司仍然非常巧妙地避免跌入万劫不复的深渊。本月初其重新启动了旗下产品的多套全新机型,同时亦在考虑如何在股价再次跌进每股1美元以下的情况下处理可能需要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的可能性。

今年5月,该公司的市场估值为3130万美元,远低于今年2月的7650万美元。纽约证券交易所于4月末向其发出了警告,表示其市值已经低于5000万美元且持续时间超过30天,因此有可能需要退出股票市场。其未来将有18个月时间的恢复周期(截止于2017年10月)。Violin公司的市值目前为2024万美元。如果有可能,其它资产更为丰富的厂商可能会对Violin公司进行整体收购。

Violin公司今年1月中旬就曾经面临退市威胁,其股价同样低于1美元每股并因此遭遇30天倒计时处理。最终该公司于今年6月将股票进行4:1反向分割,并于6月21日上涨到每股4.20美元。

自那时以来,其股份继续一路下跌,目前为每股0.82美元——再次低于1美元基准线,自本轮跌破1美元起始于今年9月12号。纽约证券交易所再次就此发出警告,意味着其必须在10月下半月之前将股价重新拉升回1美元以上。探究具体原因,Violin公司的股价下跌受到一系列因素的影响。

第二季度财报结果

Violin公司CEO Kevin DeNuccio汇总的最新季度财报结果(即2017财年第二季度):“本季度营收为750万美元,低于上季度的970万美元以及上年同期的1530万美元。本季度业绩明显不佳且令人失望,而原本认为在经历了一年多的下滑之后,公司能够在本季度实现营收恢复。本季度,我们的EMEA(即欧洲、非洲与中东市场)与APAC(即亚太市场)产品销售遭遇严重困境。另外,国际市场的营收表现亦略低于预期水平。”

Violin借助转型 试图找到重获新生的神秘力量

Violin方面原本认为当季度的营收将在1100万美元到1300万美元之间,即实现环比上涨。事实上,其季度环比营收下滑23%,与上年同期相比则大幅跳水51%。本季度的毛利率也由上季度的40%缩水至3%……

而主要问题在于,Violin公司与以往一样在销售执行方面仍然“无法及时完成来自各核心财富百强客户提交的购买订单。”

DeNuccio同时表示:“我们的大型财富五百强与全球一千强企业目标市场自然会带来规模极大的订单数额,但这同时亦会带来漫长的销售周期。而我们无法始终如一地执行各项订单的推进流程,亦无法因此完成业务增长。尽管如此,我们仍然相信Violin公司能够扭转营收颓势,最终走上新的积极发展道路。”

一部分营收缺口源自客户的部分订单推迟决定,这主要是因为更新产品即将推出,即于9月14日发布新型号。

DeNuccio同时坦言,销售管理团队亦有所变动,现任销售负责人Said Ouissal发布了新的战略定位报告指出,De Nuccio与公司COO Ebrahim Abbasi要求其“除了当前研发、客户支持与制造运营工作之外,还将负担业务的销售与市场营销责任。”

那么CEO该做些什么?凭借着25年的销售从业背景,DeNuccio将密切参与到销售工作当中,从而大力推动Violin公司的营收增长。目前的关键问题在于“紧密管理我们的手头现金以及向各项目的持续投资举措,从而利用运营收益解决项目亏损的问题。这正是我当前最为重要的核心工作所在。”

为了帮助降低开支,Violin公司已经在乌克兰基辅建立起低成本研发中心,并与GlobalLogic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公司CFO Cory Sindelar表示:“截至第二季度末,我们的员工总数为235名,低于上个季度末的258名与上财年年底的318名。我们缩减了销售与市场营销团队的组织规模,研发投入亦有所控制。”

截至本季度末,Violin公司的销售与市场营销员工数量为78名,低于本季度初的89名。

那么Violin公司目前拥有多少现金?DeNuccio表示,“截至上个季度,我们的现金为3600万美元,意味着第二季度烧掉了1300万美元资金。我们相信我们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执行的成本削减与精简战略能够在下个季度中节约1150万美元开支。这应该能够让我们的季度支出由上个季度的1300万美元削减至约500万美元水平。”

Violin公司认为其还拥有足以支撑一年的现金,并需要更多资金的汇入:“我们目前正在与战略及财务赞助商进行交涉,旨在解决自身提升市值并改善公司整体财务结构的需求。我们在上个季度公布了季度备案文件,其中包含外部流通股票中的20%。”

产品更新

Violin公司提供两款全新阵列:FSP 7650与7450,其中7650提供100万IOPS情况下的200微秒以内稳定超低延迟,而170万IOPS情况下的稳定延迟则在500微秒——这两项指标皆未配合重复数据删除机制,且对IO路径进行了优化。其能够在1毫秒延迟级别下交付200万IOPS,且3U机柜内的原始存储容量可达140 TB。

FSP7450能够降低数据处理负担,并以1毫秒延迟提供34万IOPS。其原始容量可由8.8 TB(实际可用容量为32 TB)提升至140 TB(实际可用容量为512 TB),这意味着每GB实际可用容量成本可低至0.60美元。

NMVe驱动器与NVMe over Fabrics(简称NVMf)发展路线图亦已经公布,其目标在于将延迟进一步降低至200毫秒以内。Violin公司表示,FSP 7650支持最低150微秒延迟,且NVMe/NVMf能够在此基本上进一步削减延迟水平。

这份发展路线图还具备运行于云环境下的Concerto in the Cloud软件产品以及运行于内部环境下的Symphony and Concerto FSP软件。最后,Violin公司还将在更新后的服务条款当中纳入对新产品的支持内容。

Violin借助转型 试图找到重获新生的神秘力量

Violin公司发布FSP7660/7450/Concerto产品

DeNuccio在谈到此轮产品更新时表示:“Violin公司在将现有阵列产品的性能提升一倍的同时,实现了延迟水平及稳定性的五倍改善,同时带来理想的存储密度与较当前产品更为低廉的方案价格。”

Violin公司已经推出一套Concerto操作系统的云端实例方案,能够在私有、混合与公有云之间添加强大的加密软件与通信机制。这意味着Violin公司的客户能够利用公有云作为灾难恢复/故障转移站点,或者利用其充当价格低廉的辅助存储层。

DeNuccio表示“Concerto……帮助我们在于闪存阵列当中实现了第一套‘六个九’架构,”意味着其可用性达到99.9999%。“这套架构才刚刚在EMC VMAX等高端传统磁盘产品当中使用。”Violin方面指出,其Concerto OS已经在安全性与加密机制层面实现强化,旨在更好地支持关键性任务、高端企业使用场景。

闪存市场竞争

DeNuccio指出:“我们已经在过去几个季度当中经历了巨大的市场竞争格局变化,特别是在主流闪存市场当中。目前企业市场当中最为显著的竞争趋势在于,传统架构开始全面接入SSD,而客户则不再倾向于采购全闪存阵列平台。”

“我们认为造成这种结果的原因主要分为两项。其一,市场需要重新回归大型企业一级存储市场与应用层面的全面功能性与特性契合。……其二项因素在于,原始闪存成本曲线水平始终不配合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也能够在相当程度上带来具备竞争力的性价比效果,而这是过去几年当中闪存与磁盘产品对抗中最大的劣势所在。”

克林顿集团

今年2月,激进派投资商克林顿集团发出了一封公开信,其向Violin公司董事会提出其希望就未来发展战略开展对话,意味着其正在发动一场代理人战争,以进一步增加提名人在Violin董事会的当选数量。目前克林顿集团在Violin公司董事会内拥有9名成员。

克林顿集团曾于今年2月将来自Imation公司的2000万美元现金投入至Violin方面。这在理论上意味着如今其完全能够通过纽约证券交易所买下Violin公司的股票。

但话说回来,为什么克林顿集团不继续以控制手段引导并出售该公司?

概括

Violin公司的高层在对抗种种威胁力量时显示出了非凡的耐力。作为一家上市公司,Violin能够实现这样的结果已经非常不易。其必须将重归私营这种可能性加以认真对待,或者说“万一”发生这种情况应当如何应对。

新产品发布当然不错,NVMe与云软件发展路线图看起来也颇有搞头,同时强调高端企业的使用场景非常重要,Violin公司如果继续着眼于中端/低端阵列市场,那么将毫无前途可言。

时间与金钱:Violin公司是否还有时间及相关资金来完成自己的发展目标?每一次新版本的发布都让全闪存VMAXm AFF A700与3PAR 7450成为更出色的存储产品。用金钱买时间,DeNuccio与最新董事会成员Bruce Grant将需要尽可能说服硅谷的投资方们,强调华尔街对于Violin发展前景的看法并不准确。而让公司能够获得投资者的再度青睐。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03

15: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