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impliVity OmniCube推新 采用闪存磁盘混合机制

SimpliVity OmniCube推新 采用闪存磁盘混合机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impliVity推出其融合型OmniCube IT系统的入门级轻量版与高性能重量级两大版本,并通过对现有设备进行强化以打造中端设备。OmniCube与Nutanix的NX产品非常相似。从存储的角度来看,两款产品都采用闪存加磁盘驱动器阵列的混合机制。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8月21日

关键字: SimpliVity OmniCube 闪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impliVity公司推出其融合型OmniCube IT系统的入门级轻量版与高性能重量级两大版本,并通过对现有设备进行强化以打造中端设备。

SimpliVity发布其2U OmniCube——这一次设备外形不再是正方体、而采用立方体设计——并将其定位为服务器、存储外加网络的融合型系统。它能够通过并联为数据中心内的虚拟环境提供大规模资源,旨在取代独立的服务器、存储阵列以及网络产品。该设备由OmniStack技术打造,共包含三大顶级组件:

  • 虚拟资源集中工具,用于将OmniCube x86硬件资源汇总为资源池并加以分配。
  • 数据虚拟化引擎,用于内部重复数据删除、压缩以及优化,从而使OmniCube联合体中的数据更具执行效率。OmniStack加速器是一块PCIe卡,旨在为OmniCube设备提供内联重复数据删除以及压缩功能,保证数据以最优方式进入系统。
  • 全球联合架构,用于建立跨地区位置的分布式智能网络及协作系统。

根据SimpliVity公司的说法,该设备已经拥有两位数固定客户群体,出货量也已经接近100套。公司原本估计出货量要在2013年年底达到100套,但就目前的情况看销量将远超过预期。

原本的独立CN-3000 OmniCube设备如今已经被划归为轻量化的CN-2000,专为中小型企业及远程/分支办公环境提供硬件资源;规模庞大的CN-5000则号称“专门针对超高性能应用环境进行了优化”。 

CN-3000提供两种CPU核心数量及SSD驱动器容量选项:

SimpliVity更新OmniCube融合系统 采用闪存磁盘混合机制 

SimpliVity OmniCube产品系列

CN-2000相比CN-3000降低了存储容量与计算能力,不过新一代CN-5000将CN-3000配备的八块3TB驱动器替换为20块个体容量更小的900GB磁盘驱动器,从而一举将磁盘I/O能力提高到原来的五倍。

CN-5000的总体初始容量更小,仅为21.2TB;原先的CN-3000则拥有27.2TB的初始容量

OmniStack环境的新功能包括:

  • OmniCube云现在允许客户将Amazon的“云节点”与OmniCube联合体相对接,从而在主数据中心内为虚拟机打造灾难恢复机制。此次产品升级包括对性能、可用性的显著改进,强化用户可调整的参数(包括强化规划调度及带宽限制),并提高了带宽利用率。
  • OmniStack第二代加速器进一步催动性能提升,增加了全局系统可靠性,并宣布将随时间推移陆续增加支持OmniStack的其它平台。
  • OmniCube软件2.1版本“包含对可用性、可维护性的显著改进以及对VMware VAAI的支持能力”。
  • 新设备获得来自思杰 Xen Desktop的VDI支持认证以及“丰富的第三方应用程序测试通过结果”。

ESG实验室副总裁Brian Garrett在一份引述说明中指出:“40台OmniCube设备并联每秒将提供超过百万次IO。”

OmniCube与Nutanix的NX产品非常相似。从存储的角度来看,两款产品都采用闪存加磁盘驱动器阵列的混合机制,并且都搭配了来自混合阵列供应商Nimble Storage、Tegile以及Tintri等公司的功能。事实上,Nutanix与SimpliVity也都在阵列之中加入了计算组件。

SimpliVity公司表示自己融合了存储、计算与网络等多种资源,但我们并没有在设备中看到除以太网端口之外的其它连接机制,更不用提像Skyera那样的内置网络交换机方案。

目前两款新生代OmniCube产品的具体发售日期及定价情况尚不明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