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CommVault添加Simpana多指向同步功能 Dropbox多了个伴?

CommVault添加Simpana多指向同步功能 Dropbox多了个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满足大家对于多指向同步模式的需要、让数据存储与共享更加可靠,CommVault在其旗舰版Simpana套件中引入了这项新功能。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8月1日

关键字: CommVault Simpana Dropbo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为了满足大家对于多指向同步模式的需要、让数据存储与共享更加可靠,CommVault在其旗舰版Simpana套件中引入了这项新功能。

CommVault的这套方案定名为“Edge”,所提供的工作模式相信大家非常熟悉:在我们的Windows或Mac OS客户端中下载一套代理,设置一个专用的同步文件夹,然后一切即可正常起效。指定文件夹中的所有文件都会被复制并传输到使用同一登录账户的其它设备中的另一个文件夹中。移动设备——例如运行iOS、Android、Windows Phone以及BBOS系统的设备——能够立即查看同步文件夹中的所有内容并将文件保存到本地以备日后浏览。

CommVault对新方案做出了调查,所有数据并非保存在公共云当中,而是交给专门的Simpana用例存储机制进行打理。这意味着我们能够在保证备份机制生效的前提下,规避一切与数据所有权有关的纠纷。

Simpana 10无需额外费用即可运行Edge,不过CommVault打算通过代理软件从每位用户身上攫取利润。CommVault公司的一位发言人透露称,用户甚至可以在不向服务中添加额外功能的前提下,直接通过购买Simpana运行多指向同步服务。

CommVault进军多指向同步市场的举动意味着用户们如今真正拥有了多种备选方案。在云(包括Box、Dropbox、SkyDrive以及Google Drive等)产品的支持下,我们已经可以在硬件方案(Transporter)、点对点(BT同步)以及甲骨文提供的自制软件中任意做出选择。

与此同时,EMC长期以来一直在考虑再次推动其状况惨淡的Documetum业务,旨在为用户提供与Dropbox类似的使用体验。

这一切都预示着多指向同步方案不只是消费级流行选项那么简单。不过该方案到底会演变为下一代企业存储必备机制、还是仅仅止步于非结构化数据管理的主流处理手段,我们只能静候答案。CommVault认为Simpana向文档存储中引入重复数据删除功能的做法足以使其发展为企业存储的优先选项,其便捷的使用体验很可能吸引到存储管理员们热情的目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