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imble:不惧怕服务器闪存威胁

Nimble:不惧怕服务器闪存威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分层网络存储阵列厂商Nimble没有被EMC的闪电服务器闪存打败,因为“客户并不需要它”。Nimble阵列使用多层存储,包括NVRAM、闪存和硬盘,提供大容量的同时避免了响应数据IO请求时的磁盘延迟,能够在服务器之间共享存储资源。并根据客户简单、清晰的共享存储体系的需求,注重发展没有障碍的超越前者的存储设计。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2月1日

关键字: Nimble 闪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分层网络存储阵列厂商Nimble没有被EMC的闪电服务器闪存打败,因为“客户并不需要它”。

Nimble阵列使用多层存储,包括NVRAM、闪存和硬盘,提供大容量的同时避免了响应数据IO请求时的磁盘延迟,能够在服务器之间共享存储资源。它的架构会受到服务器闪存或者PCIe闪存存储的威胁吗?

想到这个问题,Nimble的CEO Suresh Vasudevan说道,有三个问题需要考虑:

闪存是一个缓存还是存储层?

缓存是否能够做到读缓存?

缓存是否能够做到写缓存?

他认为,就像Fusion-io那样,把服务器的PCIe闪存看做存储分层,也就是说它把一个应用的所有工作集保存在服务器中,接替存储阵列来保存主数据。“它只跟数据有关,而跟后端阵列无关。”你可能会得到对IO请求的快速相应,但是每GB的花费相当高,闪存和它的数据内容也不能在服务器之间共享。

Vasudevan说:“延迟时间在微秒级的应用很少。我们并不追求这种应用。我们更关注性价比和价格容量是重要因素的主流应用。”

如果闪存是服务器的缓存,并且能够作为读取缓存,那么对很多应用来说很重要,但是对于同时需要快速读写的应用来说并不好。写缓存能够解决写的延迟问题,但是更加复杂,可能会影响虚拟应用的移动性,因为写缓存能够阻止或者阻碍vMotion应用。

Nimble的阵列通过连续的层和使用SSD实现写缓存,比硬盘阵列更快,比全闪存阵列和服务器闪存层以及服务器闪存缓存更具成本效益。主流应用需要从磁盘阵列中是释放出来加速运行,但也不能受限于服务器闪存分层或者缓存。在Nimble市场的物流客户需要Fed快递车,而不是定制的法拉利。

VMware该如何走下去?

Vasudevan认为有趣的是VMware并没有参与到服务器闪存管理之中,他在想VMware是否会在两到三年内这么做,正如它在网络存储管理方面所做的那样。他不明白为什么VMware不想参与,“VMware肯定看到了由hypervisor管理缓存的这一块。VMware知道自己涉足块部署要比别人做得更好。”ESXi可以将缓存视为一个层或者一个缓存。正如微软和它的Windows 8/Hyper-V那样。

Nimble是如何做的?“在我们的成长阶段每个季度都是创纪录的。现在我们有22个销售区域和约150个工作人员;2010年12月还是38个。”客户数量一直在增长,马上就要突破100家。

Nimble继续快速增长,但同时也会更多的被问及到成本、复杂性以及硬盘阵列的迟缓问题。客户需要一个简单、清晰的共享存储体系,一个没有障碍的超越前者的存储设计,Nimble正努力填补这一空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