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闪存阵列业务成新希望:蓝色巨人实现超越,Pure份额下降至第五

Nimble助力下的HPE则在全闪存阵列业务营收层面快速追赶NetApp。

虽然刚刚过去一个季度,但IDC公司发布的最新企业级存储市场数据显示,IBM公司的全闪存阵列业务营收已经顺利超越Pure Storage,这意味着后者这家已然完成上市的初创企业目前市场排名第五位。

尼古拉斯公司分析师Aaron Rakers报告了由IDC方面汇总的2016年第四季度企业外部存储营收排名,我们则主要关注其中列出的全闪存阵列(简称AFA)相关数字。

各家供应商的全闪存阵列营收分别为:

  • EMC——6.451亿美元。
  • NetApp——2.792亿美元。
  • HPE——2.049亿美元。
  • IBM——1.884亿美元。
  • Pure——1.69亿美元(由我们计算得出)。
  • 日立——4020万美元。
  • Nimble——3230万美元。

另外,Rakers还报告了由IDC方面汇总的2016年第四季度全闪存阵列供应商营收占比排名:

  • EMC——34%,分别低于上个季度以及上年同期的39%与36%。
  • NetApp——19%,分别高于上个季度及上年同期的16%与13%。
  • HPE——13%,与上年同期持平。
  • IBM——11.1%(由我们计算得出)。
  • Pure Storage——10%,分别低一上个季度以及上年同期的13%与11%。

以下为Rakers整理得出的各供应商全闪存阵营营收图表,其中显示IBM公司已经顺利超越Pure:

Pure公司已经被IBM超越,而HPE则凭借着收购Nimble在全闪存阵列营收层面大步追赶NetApp。

全闪存阵列业务成新希望:蓝色巨人实现超越,Pure份额下降至第五

我们同时看到,HPE与Nimble的全闪存阵列营收总额达2.372亿美元,已经与NetApp相当接近。

关于XtremIO在戴尔-EMC公司中的状态,Rakers写道:“XtremIO营收在2016年第四季度同比下降62%,目前占EMC全闪存营收总额的20%(2015年第四季度则接近100%),不过全闪存VMAX则在2016年第四季度的全闪存营收中占比约40%。”

评论观点

根据以上数据,我们得出了两项结论:首先,Pure Storage公司要重振全闪存阵列营收市场份额并再度超越IBM,则必须确保其FlashBlade非结构化数据存储阵列取得成功。第二,日立数据系统公司目前在全部老牌存储厂商当中处于最为被动的位置。也许其会在今年发布新产品以解决这一问题。

HDS公司过去曾多次通过收购其它企业的方式获取其尚短缺的技术成果,包括NAS领域的BlueArc以及对象存储领域的Archivas。面对当前的不利局面,也许其会再度祭起收购这一法宝?具体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3/15

16: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