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直击Fusion-io软肋:低成本PCIe闪存卡或成胜败关键

EMC直击Fusion-io软肋:低成本PCIe闪存卡或成胜败关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存储、虚拟化、资讯与云计算巨头EMC公司决心已定,誓在规模化数据中心低成本闪存卡领域向服务器闪存卡领导者Fusion-io发起冲击。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5月15日

关键字: PCIe Fusion-IO E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存储、虚拟化、资讯与云计算巨头EMC公司决心已定,誓在规模化数据中心低成本闪存卡领域向服务器闪存卡领导者Fusion-io发起冲击。

根据尼古拉斯公司分析师Aaron Rakers上周于拉斯维加斯EMC World大会上发表的意见,服务器闪存卡缓存一致性也将出现在甲骨文RAC环境当中。

Fusion-io公司于今年一月推出了ioScale PCIe服务器闪存卡,旨在为规模化数据中心中的服务器提供可简易、可靠、性能出众且价格低廉的闪存卡产品。在低成本方案的推动下,运营商将不必再对出现故障的服务器组件进行维修,而完全可以直接关闭问题服务器并切换至其它设备。

这款ioScale卡拥有一套独立控制器并使用标准化MLC闪存,其容量从410GB3.2TB不等,平均使用成本为每GB 3.89美元。在3.2TB产品方面,只要买家订购数量超过1090单位,即可享受可观的价格折扣。

Rakers预计EMC公司将利用XtremSF衍生产品与ioScale产品线进行对抗。这位分析师提醒我们称,EMC公司现有的XtremSF产品线相较于Fusion-ioioDrive2产品具有价格优势,因此我们可以期待EMC在新方案领域保持与之类似的价格差异,并以此为基础向市场发起冲击。

这款ioScaleXtremSF产品,也许会被命名为NOtSoXTrem,与目前的XtremSF卡相比将具备更高的容量,但同时会在使用寿命上做出妥协。

我们还期待EMC公司会在今年下半年对中端阵列VNX产品线进行新一轮升级。

除非Fusion-io公司能在技术上保持对EMC的竞争优势地位,否则我们将见证EMC逐步缩小与对手的差距。虽然EMC此前并没有尝试扮演过规模化数据中心服务器闪存卡供应商的角色,而Fusion却在庞大客户基础的推动下利用ioScale技术迎合需求、占领市场,但这一切都有可能迎来转变。

EMC公司也很可能把自家的ioScale级产品卖给逐渐将商用服务器数量扩展到数百甚至几千台规模的现有客户,而不是尝试从Fusion-io手中争夺以苹果与Facebook为代表的规模化服务器买家。

如果戴尔、惠普、英特尔以及IBM等企业足够敏锐,那他们必然要坚持开发属于自己的服务器闪存卡,通过与Fusion-io、英特尔、镁光、LSI、希捷/ViridentOEM厂商开展合作的形式将产品推广到自家服务器设备中并由此赚取利润。这恐怕是他们惟一的选择,否则第三方供应商将迅速渗透进来并瓜分这部分市场。与Fusion-io类似,EMC公司也将需要在基础硬件之外拿出更多令人满意的配套软件,这正是新战略获得的成功的关键所在。

最后,也许思科公司也把目光瞄向规模化服务器业务,并可能优先选用EMC闪存卡,而非来自镁光、LSI或者希捷/Virident的产品。对于可能有兴趣涉足这一市场的希捷/Virident来说,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