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Oracle向NetApp与思科的FlexPod敞开怀抱

Oracle向NetApp与思科的FlexPod敞开怀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几周之前,Gartner咨询公司向The Reg网站透露称,甲骨文在虚拟化业务的成长空间方面已经超过其它几位竞争对手,其中可能也包括微软。这一预测如今看来似乎确有印证,尤其是在甲骨文高调与NetApp开展合作、共同为存储供应商打造出以甲骨文为核心的FlexPod。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3年4月12日

关键字: FlexPod NetApp ORAC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几周之前,Gartner咨询公司向The Reg网站透露称,甲骨文在虚拟化业务的成长空间方面已经超过其它几位竞争对手,其中可能也包括微软。

这一预测如今看来似乎确有印证,尤其是在甲骨文高调与NetApp开展合作、共同为存储供应商打造出以甲骨文为核心的FlexPod

所谓FlexPod,大家可以把它理解成一种将存储、服务器及虚拟控制堆栈整合为一体的解决方案。其外观与运作方式与思科/EMC/VMware/英特尔大量推出的所谓“综合性基础设施”VCE非常相似。如果大家把FlexPod称为“参考架构”,恐怕会与NetApp公司的预期有些差距;不过我们确实无法直接订购一台设备并由此轻松获得FlexPod。这是因为FlexPod的组件设置高度依赖于用户希望获得何种程度的设计弹性调整。

不过万变之中仍有不变,思科UCS服务器与NetApp存储的出席早在意料之中。

FlexPod已经获得一定人气,NetApp公司更是表示目前装机量已经达到数千套。

到底有多流行?现在我们可以说,FlexPod至少已经流行到足以让甲骨文愿意进来插上一脚。尽管甲骨文也推出了自家的“工程系统”、存储及服务器,但仍决定与NetApp携手打造基于甲骨文Linux的几款FlexPod方案。根据甲骨文的说法,其中之一属于“甲骨文虚拟机架构,能为用户带来足以涵盖甲骨文及非甲骨文工作负载的虚拟化处理能力。”另外两款方案则提供裸机甲骨文Linux环境。

有趣的是,其中有四分之一将搭载JD Edwards、将甲骨文的旗舰级应用程序套件纳入FlexPod

如果根据当前状况而认定甲骨文公司无法在自己的成套设备上出售JD Edwards或者出于硬件业务方面的薄弱环节而与NetApp及思科开展合作,这样的结论实在是太过武断。甲骨文公司很可能只是单纯发现自己不可能在市场的每个层面都占据主动,而FlexPod则能成为赢取更多利润的有效方案。如果甲骨文虚拟化在通往大规模与云计算化的道路上采取FlexPod这一途径,那么他们几乎不用担心新方案会影响到自家服务器及存储产品的销售。

整套参考架构将于今年六月正式面世,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点击以下链接查看甲骨文公司的单身及对此事的看法(https://blogs.oracle.com/linux/entry/oracle_vm_and_oracle_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