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2012年科技界收购案 云计算为主导

2012年科技界收购案 云计算为主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全球著名会计公司Ernst & Young的报告,发现科技界每天都发生兼并和收购的商业活动,而与云计算、SaaS有关的收购案占了绝对优势。

来源:天极网 2013年2月17日

关键字: 云计算 收购 S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全球著名会计公司Ernst & Young的报告,发现科技界每天都发生兼并和收购的商业活动,而与云计算、SaaS有关的收购案占了绝对优势。


  【图:云计算领域的收购】

全球会计公司Ernst & Young刚刚发布了第四季度和年终报告,对科技界的兼并和收购案进行了分析,其中重点强调了云计算和SaaS为主导方向的兼并和收购赢得业界科技公司的青睐,更将引领未来的收购趋势。

根据Ernst & Young公司的报告显示,2012年的兼并和收购案中,有超过15%的兼并和收购案与云计算和SaaS有关,其中包括供应链管理、市场和零售的SaaS面向云的网络设备。入我们看到的思科将以12亿美元现金收购云计算企业Meraki、思科收购虚拟网络公司vCider增强云计算竞争和联想收购软件服务商Stoneware 力推云产品等。

分析师表示大数据相关的收购也在渐渐的兴起,但仍然没有得到很高的重视。

不过总体来说,2011年收购案全球范围内下降了35%,交易金额也从2011年的1757亿下降为1141亿美元。总体来说众多公司都不愿从事大型的、变革性的技术交易,因为宏观经济环境为收购案增加了很多的不确定性,但分析师表示尽管没有这些大型的交易,但交易的数量还是保持相对的稳定,因为他们主要从事一些小型的“趋势交易”,包括云计算和移动领域的收购。

对于未来的收购Ernst & Young分析师表示并不乐观,业界的收购更倾向于短期收益的领域。尽管如此,Ernst & Young首席分析师Joe Steger更为仍然会有一些大型企业会基于基础技术需求而收购一些小型的技术公司,因为他们需要加快对新技术和趋势的适应力。

除了一些大型的私有化交易,Ernst & Young在报告中认为2013年第一季度收购案数量将会下降,总体来说,相较于2012年,2013年的收购案将保持相对稳定增长,二增长主要呈现在下半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